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2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對李慧詩信心十足 沈金康:輸了才能贏


放大圖片

■沈金康談及備戰里奧情況。 潘志南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潘志南) 香港單車隊總教練沈金康昨午出席講座時透露,李慧詩因傷停訓已有2周,而早前兩度輸給國家隊的郭爽是好事,因為「輸了才能贏」,並無影響劍指里約奧運的計劃。

沈金康昨午受邀出席「2016巴西里約奧運會備戰策略國際論壇」,主講香港單車隊備戰里奧。沈金康目標是男、女子公路賽、公路計時賽和山地賽都爭得奧運入場券,場地單車方面,李慧詩在凱林賽及爭先賽,以及男、女子全能、 男、女子團體賽均力爭更前排名,希望爭取最多項目直通奧運。

因傷暫停訓練2周

沈金康續透露,李慧詩因早前在新西蘭世界盃遭韓國車手李惠珍撞傷,除了皮外傷之外,足筋骨也有傷,現已停止訓練2星期,目前狀態跌至得5成,預計聖誕節後復課。雖然在明年1月主場舉行的世界盃難有最佳狀態,但仍對李慧詩再晉身奧運滿有信心。因為目前其整體實力都比倫敦奧運時強,不要因今年各站成績沒拿金牌,就指其成績下滑。事實上,李慧詩今年曾贏過德國的禾姬、澳洲名將美雅絲,已是被鎖定研究的車手,和上屆奧運無聲的爆出來不一樣。目前正部署明年伊豆亞錦賽和3月倫敦世錦賽,李慧詩屆時對手都是最強,大家全力去衝奧運入場券。

談到明年在香港主辦的世界盃,國家隊的林俊紅會來戰,反而鍾天使、郭爽避戰,他預計各隊借香港賽事試戰術,考驗狀態和試探各對手實力,而香港站亦正好是倫敦世錦賽前的試驗場。

相關新聞
對李慧詩信心十足 沈金康:輸了才能贏 (2015-12-21) (圖)
首仗領東方菁英盃報捷 牛丸執教生涯「元」美開局 (2015-12-21) (圖)
高比肩傷避戰 雷霆轟散湖人 (2015-12-21) (圖)
NBA速報 (2015-12-21) (圖)
NBA常規賽周一賽程(香港時間周二開賽) (2015-12-21)
曹星如偕基層 做萬下掌上壓 (2015-12-21) (圖)
半馬冠軍 (2015-12-21) (圖)
體 壇 連 線 (2015-12-21) (圖)
首擔大旗領軍 菁英盃鬥元朗 牛丸今考牌 (2015-12-20) (圖)
菁英盃今日賽程 (2015-12-20)
張健峰留南華 積施利 梁振邦北上 (2015-12-20) (圖)
勇士大報復殺「鹿」 (2015-12-20) (圖)
NBA常規賽周日賽程/NBA常規賽周五賽果 (2015-12-20) (圖)
NBA速報 (2015-12-20) (圖)
體壇縱橫:台灣體壇現況 (2015-12-20) (圖)
特首落場友賽李皓晴 (2015-12-20) (圖)
體壇連線 (2015-12-20)
港男籃粵港盃旗開得勝 (2015-12-19) (圖)
聯賽盃分鬥南區 黃大仙 傑志 南華防陰溝翻船 (2015-12-19) (圖)
聯賽盃今日賽程 (2015-12-1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