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鄂領導與居港鄉親茶話交流


放大圖片

■香港湖北聯誼會舉辦湖北省委統戰部及咸寧市領導慰問在港鄉親茶話會,賓主大合照。莫雪芝 攝

趙斌蔡藻鮮李文李建明等主禮 1200人赴會敘鄉誼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香港湖北聯誼會12月21日假尖沙咀街坊福利會舉辦「湖北省委統戰部暨咸寧市領導慰問在港湖北鄉親茶話會」,1,200多位會員及嘉賓歡聚一堂,共敘鄉誼。家鄉領導為鄉親送上湖北名產蓮藕,帶來湖北咸寧特色文藝表演,鄂港情濃,場面溫馨,喜氣洋洋。

湖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趙斌,省委統戰部副部長蔡藻鮮,中聯辦社團聯絡部部長李文,咸寧市委書記李建明,省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劉順妮,省人大內務司法委員會副主委周厚震,共青團湖北省委副書記金鵬,香港湖北聯誼會會長謝俊明,尖沙咀街坊福利會理事長蘇仲平,香港湖北聯誼會常務副會長熊漢生、林富強,副會長兼秘書長陳潔等出席主禮。

趙斌:湖北創新創業熱土

趙斌致辭指出,在港湖北鄉親人數達5萬多,遍佈法律、貿易、金融等各行業,希望眾鄉親在港保持良好發展,共築美好未來。他向一眾關心家鄉發展的會員及嘉賓匯報湖北了最新的發展狀況,並指湖北是一塊創新創業的熱土,在化工、汽車、食品、建材等方面的產業發展成熟,各項產業協調發展,現正處於轉型期,條件得天獨厚,是投資興業的好時機。此外,該省科教資源豐富,是全國大學生最多的省區,能為企業提供充分的人才資源。

謝俊明:會員逾2,100人

謝俊明致辭表示,湖北聯誼會在第七屆理事會的帶領及會員支持下,會務不斷進步發展,會員人數逾2,100,吸納不少年輕香港專才加盟,成為發展快速、活躍進取的重要團體。他總結該會過往發展時指出,該會曾舉辦2015華僑華人創業發展洽談會、組織「湖北老鄉故鄉行」活動,更在11月的區議會選舉中彰顯力量,為愛國愛港人士助選,共創團結和諧未來。青年工作方面,該會青委會舉辦多次聚會及聯誼活動,吸引更多生力軍加入。

蔡藻鮮李建明勉建設家鄉

蔡藻鮮致辭,感謝各界嘉賓的鼎力支持,同時鼓勵大家多回鄉考察,感受家鄉自然生態之美,支持家鄉發展。

咸寧市委書記李建明介紹該市最新發展情況,指現正優化各項條件,希望讓更多老百姓有創業、就業機會,他歡迎海內外朋友到咸寧投資,將提供便捷的投資渠道及更方便的投資環境。希望是次香港之行能加深眾鄉親間的友誼,共同促進香港的繁榮穩定,推動內地發展,共同實踐偉大「中國夢」。

茶話會上有精彩表演,湖北藝術家與該會會員同台獻藝,節目包括咸寧嗚嘟獨奏《野洲情趣》、提琴戲《雙合蓮》、獨唱《月之故鄉》、《我和我的祖國》等,會堂樂聲悠揚,充滿濃厚湖北情懷與香港本地特色。

相關新聞
鄂領導與居港鄉親茶話交流 (2015-12-23) (圖)
冬日龍情盆菜宴招待5000街坊 (2015-12-23) (圖)
中總接待廈門市長裴金佳 (2015-12-23) (圖)
潮州商會青委聖誕聯歡 (2015-12-23) (圖)
港僑聯友好協僑務研討班結業 (2015-12-23) (圖)
善德基金慈善晚會籌款 (2015-12-22) (圖)
梅州社總會所暨經貿文化處揭幕 (2015-12-22) (圖)
廠商會「Teen創商機」攤位賽啟動 (2015-12-22) (圖)
首屆少族廣東話賽啟動 (2015-12-22) (圖)
汕頭商會講「十三五」 譚志源冀合拓市場 (2015-12-22) (圖)
南京總會周年大會暨聖誕聯歡 (2015-12-22) (圖)
梅州社總首屆會董就職 (2015-12-21) (圖)
梅州名優產品展裕華開幕 (2015-12-21) (圖)
特寫:柚皮一皺味更甘 帶客家美食「出去」 (2015-12-21) (圖)
福建社聯宴海聯會研討班 (2015-12-21) (圖)
市府專項資金推介梅州旅遊 (2015-12-21) (圖)
京港人才中心座談分享經驗 (2015-12-21) (圖)
甘肅水源慈善攝影展開幕 (2015-12-19) (圖)
楊釗迎張麗霞 商梅港發展 (2015-12-19) (圖)
劉江華訪港僑聯 余國春陳有慶等接待 (2015-12-1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