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冬日龍情盆菜宴招待5000街坊


放大圖片

■第三屆「冬日龍情盆菜宴」,賓主主持儀式。邵萬寬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邵萬寬)第三屆「冬日龍情盆菜宴」日前假土瓜灣足球場舉行,是次盆菜宴由九龍城區各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活動委員會、九龍城社團聯會地區委員會主辦,九龍社團聯會社會資本發展有限公司贊助,盆菜宴筵開400席,招待近5,000位區內街坊。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王小靈,立法會議員梁美芬 ,九龍城民政專員徐耀良,九龍城區議會副主席潘國華,九龍城警區指揮官張靜,九龍城區各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活動委員會主席徐莉等蒞臨主禮,場面溫馨。

徐莉:以「欣賞香港」為主題

徐莉致辭表示,九龍城區各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活動委員會系列慶祝回歸活動已經接近尾聲,活動包括香港一天遊、下午茶、派愛心粽、探訪活動、慶回歸嘉年華及推動政制向前走等, 受惠人數達71,570人。該會希望透過不同類型活動,促進社會和諧,包容共濟,為現今撕裂的社會起調解作用。該會明年再接再厲,響應政府呼籲加入「欣賞香港」行列,以「欣賞香港」為主題繼續服務社區。盆菜宴以「欣賞香港」為主題,盆菜象徵闔家團圓,滿堂吉慶,也有撈得盆滿缽滿、繁榮興旺的意思。

王小靈:龍城享天時地利人和

王小靈指,當日舉辦「冬日龍情盆菜宴」享有天時地利人和,適逢降鄐悎臐A為盆菜宴增添氣氛,吃起盆菜暖在心頭;地利指九龍城是一個和諧社區,可舉辦這樣大型的聯誼活動;而活動獲地區領袖、社團首長和善長仁翁支持,讓街坊歡聚一堂,樂也融融,這也就是人和。她指,有了天時地利人和,萬事都能成功,相信九龍城今後更加和諧團結。

梁美芬感謝主辦單位及義工 

梁美芬表示,「龍情」可解釋為「濃情厚意」,希望街坊多些關愛身邊人尤其長輩。她感謝主辦單位動員大量義工,花心思去舉辦「冬日龍情盆菜宴」,讓街坊溫馨共聚,抵禦冬日的寒氣。

席間,各友好團體紛登台獻技,節目精彩紛呈,大會更設抽獎助興,場面溫情洋溢,其樂融融。徐耀良向徐莉致送紀念品及鮮花,恭賀她獲特區政府委任為太平紳士。

相關新聞
鄂領導與居港鄉親茶話交流 (2015-12-23) (圖)
冬日龍情盆菜宴招待5000街坊 (2015-12-23) (圖)
中總接待廈門市長裴金佳 (2015-12-23) (圖)
潮州商會青委聖誕聯歡 (2015-12-23) (圖)
港僑聯友好協僑務研討班結業 (2015-12-23) (圖)
善德基金慈善晚會籌款 (2015-12-22) (圖)
梅州社總會所暨經貿文化處揭幕 (2015-12-22) (圖)
廠商會「Teen創商機」攤位賽啟動 (2015-12-22) (圖)
首屆少族廣東話賽啟動 (2015-12-22) (圖)
汕頭商會講「十三五」 譚志源冀合拓市場 (2015-12-22) (圖)
南京總會周年大會暨聖誕聯歡 (2015-12-22) (圖)
梅州社總首屆會董就職 (2015-12-21) (圖)
梅州名優產品展裕華開幕 (2015-12-21) (圖)
特寫:柚皮一皺味更甘 帶客家美食「出去」 (2015-12-21) (圖)
福建社聯宴海聯會研討班 (2015-12-21) (圖)
市府專項資金推介梅州旅遊 (2015-12-21) (圖)
京港人才中心座談分享經驗 (2015-12-21) (圖)
甘肅水源慈善攝影展開幕 (2015-12-19) (圖)
楊釗迎張麗霞 商梅港發展 (2015-12-19) (圖)
劉江華訪港僑聯 余國春陳有慶等接待 (2015-12-1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