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總接待廈門市長裴金佳


放大圖片

■中總歡迎廈門市長裴金佳一行。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廈門市市長裴金佳、副市長倪超一行日前到訪中總,中總副會長盧文端、永遠榮譽會長林廣兆、林銘森等出席會見。賓主就兩地金融業進一步加強合作交換意見。

廈發展基建高端製造及服務業

裴金佳表示,廈門新一輪發展將在基礎設施建設、高端製造業、現代服務業等領域展現新的機遇。在基礎建設方面,正建設地鐵和新機場,啟動建設兩個新城,再加上申辦世界大學生運動會,正全面推動廈門島內外一體化開發建設;高端製造業方面,廈門將設立兩個研發企業總部經濟區,面積達40平方公里;服務業方面及加快經濟轉型升級,在金融、跨境電商、跨境物流、旅遊休閒、健康醫療、養生養老等領域與香港對接合作。廈門擁有開放度高、環境優良、交通便利、與台灣地區交流密切等優勢,希望港商發揮行業管理、國際合作方面的優勢,把握機遇與廈門合作並輻射內地。

盧文端林廣兆提合作構想

盧文端表示,中總與廈門交往密切,每年均組團參加廈門投資貿易洽談會,更於2014年與廈門市政府簽訂合作備忘錄。中總可以通過不同渠道、舉辦不同活動,讓相關行業的會員企業進一步了解廈門近期湧現的新機遇,推動會員企業與廈門進行經貿合作。

林廣兆指,廈門具有非常重要的地理位置,可在兩岸四地的金融協調中發揮主導作用,而香港是一個很好的融資平台,兩地金融業可以加強合作。

出席賓主尚包括市政府秘書長廖華生,市總商會黨組書記、常務副會長王沁,發改委主任孟芊,商務局局長陳李升,中總常董周娟娟、邱建新、楊華勇等。

相關新聞
鄂領導與居港鄉親茶話交流 (2015-12-23) (圖)
冬日龍情盆菜宴招待5000街坊 (2015-12-23) (圖)
中總接待廈門市長裴金佳 (2015-12-23) (圖)
潮州商會青委聖誕聯歡 (2015-12-23) (圖)
港僑聯友好協僑務研討班結業 (2015-12-23) (圖)
善德基金慈善晚會籌款 (2015-12-22) (圖)
梅州社總會所暨經貿文化處揭幕 (2015-12-22) (圖)
廠商會「Teen創商機」攤位賽啟動 (2015-12-22) (圖)
首屆少族廣東話賽啟動 (2015-12-22) (圖)
汕頭商會講「十三五」 譚志源冀合拓市場 (2015-12-22) (圖)
南京總會周年大會暨聖誕聯歡 (2015-12-22) (圖)
梅州社總首屆會董就職 (2015-12-21) (圖)
梅州名優產品展裕華開幕 (2015-12-21) (圖)
特寫:柚皮一皺味更甘 帶客家美食「出去」 (2015-12-21) (圖)
福建社聯宴海聯會研討班 (2015-12-21) (圖)
市府專項資金推介梅州旅遊 (2015-12-21) (圖)
京港人才中心座談分享經驗 (2015-12-21) (圖)
甘肅水源慈善攝影展開幕 (2015-12-19) (圖)
楊釗迎張麗霞 商梅港發展 (2015-12-19) (圖)
劉江華訪港僑聯 余國春陳有慶等接待 (2015-12-1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