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半夜晾毛巾 婆婆失足墮斃


放大圖片

■仵工將墮樓老婦遺體舁送殮房。

街坊指俯身出窗危險 房署:已陸續免費換晾衫架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天水圍天瑞h發生家居意外。七旬老婦不慎弄污鋪^毛巾,昨凌晨漏夜洗滌後,擬將毛巾晾掛到窗外的晾衫橫柱時,不慎失平衡越窗墮樓身亡。警方調查後認為事件屬意外,並無可疑。有該h居民認為,使用同類晾衫柱時要將上半身俯出窗外,偶一不慎隨時會有墮樓危險,故早已自行停用。房署回應指已陸續為全港公屋,包括天瑞h住戶免費更換新型「拉輪式」晾衫架,取代舊式晾衫設備。

墮樓女死者姓施、76歲,與年約80歲丈夫同住天瑞h瑞豐樓18樓一單位,鄰居指他們有子孫但已遷出,施平日與丈夫出雙入對,甚為恩愛。

事發昨凌晨3時54分,保安員發現一名老婦自瑞豐樓高處墮下,立即報警。救護員趕至證實老婦已明顯死亡,無須送院,警員用帳篷將屍體遮蓋調查,未幾聯絡上死者丈夫證實其身份,了解後得悉老婦疑於單位晾曬衣物期間意外墮樓,認為事件無可疑,列作「有人從高處墮下」處理,死者死因有待驗屍確定。

近半住戶裝同類晾衫柱

現場消息稱,施婦疑前日準備早餐時不慎打翻奶茶,弄污了鋪^的毛巾,至昨凌晨洗滌後,打開客廳窗戶準備晾曬時,疑一時失平衡墮樓。消息稱有人近來間中會感到「頭暈暈」不適,未知是否與意外有關。

傳媒昨日發現瑞豐樓約有一半住戶安裝了與肇事同類的晾衫橫柱,但見甚少人會將衣物晾在柱上,通常只晾在單位內,有部分住戶更只用一條繩晾衣服。

住戶周小姐表示她家中並無安裝此類晾衫柱,因感覺太危險,就算舊式的「三支香」曬衣架也沒使用。另一街坊則指雖安裝了晾衫柱,但窗框與柱有一段距離,晾衫時要將半身伸出窗外十分危險,故已荇a人停用。

郭強:早已要求裝橫式晾衫柱

元朗區區議員郭強表示,天瑞h屬和諧式公屋,入伙已廿多年,最初配置「三支香」插筒式晾衫架在廚房外,但當年有缺德居民經常丟垃圾落街,甚至有煙蒂燃荋褐峖蝒姥伬P火警。故十多年前向房署要求,讓住戶在客廳對開窗戶外加裝一支橫裝式晾衫柱,以樓上窗台作簷蓬擋格垃圾。郭指住戶可自行聘技師安裝,只要向房署申請即可,通常會獲批,但只可裝設一支,連工包料只需約300元。

房署發言人回應稱,屋h辦事處今日將派員探訪事主家庭提供支援,又指天瑞h入伙時已預留位置,讓住戶申請安裝合符安全規格的晾曬設施,及後有住戶反映廚房對開的晾曬位置會弄污衣物,接茤鬄e予部分單位在客廳對開也可裝置鐵通等工具,以方便晾衣。

發言人續稱,今年初房署已安排為全港公共屋h單位,逐步安裝拉輪式晾衣架,取代俗稱「三支香」的插筒式晾衣架,包括天瑞h。

相關新聞
市民手緊 展商饑饉 (圖)
市民有錢寧「袋住先」 展商:明年「拒絕再玩」 (圖)
「貓山王」雪條售罄 寒冬最「火爆」 (圖)
「日威」有價有市 「竹鶴25」一支難求 (圖)
老饕「留肚」入場:小食多滋味 (圖)
張建宗:重視長者福祉 兼顧方案可行 (圖)
論退保不應「二分法」 林煥光籲聚焦「補底」 (圖)
反對一拍兩散 周永新冀退保先邁首步
民建聯促寬免下年度全年差餉 (圖)
聖誕禮物不合意 「執洁v交換減浪費 (圖)
陳茂波籲主動關懷身邊人 (圖)
半夜晾毛巾 婆婆失足墮斃 (圖)
近年因晾衫失足墮樓身亡意外
北角站壞幕門 「門常開」兩句鐘 (圖)
司機醉伏挼L 「吹波」揭超標4倍 (圖)
聖誕嚴打酒駕賽車 警拘25人扣查10車 (圖)
坐的士炒車受傷 4客趕飛機拒送院
澳門檢值2500萬毒品 兩港人接貨被捕
裸聊勒索案增逾50% (圖)
網騙黨更有耐性 研背景再呃信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