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聖誕嚴打酒駕賽車 警拘25人扣查10車


放大圖片

■警員即場檢查涉案私家車,部分懷疑曾作非法改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為確保聖誕長假道路交通安全,警方嚴厲打擊酒後駕駛及非法賽車等違法行為,其間在新界北一共拘捕25人,分別涉嫌醉駕、藥駕及危駕等;另扣查10輛懷疑非法改裝汽車。警方提醒道路使用者,在佳節中亦需時刻守法。

昨凌晨2時許,警方接獲市民報案,指有6輛私家車沿香港仔薄扶林道往瑪麗醫院方向高速行駛,交通部警員遂在多個地點設路障攔截,並派出「隱形戰車」候命。其間有警員發現多輛可疑車輛途經中環前往灣仔方向,「隱形戰車」立即出動追截,而其他警員則在鴻興道天橋佈防。

「隱形戰車」將該批可疑車輛迫上天橋成功截停,並將他們帶到銅鑼灣避風塘避車處檢查。初步懷疑,其中5輛私家車疑曾被非法改裝、及違反《道路交通(車輛構造及保養)規例》,5名年齡20歲至42歲司機在現場助查。5車事後被拖往汽車扣留中心檢驗,包括日產Skyline、豐田MARK X等「辣車」,但當中亦有一輛豐田ECHO家庭用車。

此外,警方新界北總區交通部執行及管制組、行動支援組及特遣隊人員,於本月22日(上周二)起展開反酒後駕駛及危險駕駛行動,至昨日共拘捕25人。行動中,交通部警員於新界北總區多處不定時設置路障,截查來往車輛。行動中被捕的25名男子(年齡27歲至63歲),分別涉嫌「醉酒駕駛」、「藥後駕駛」、「危險駕駛」、「無牌駕駛」、「無第三者保險下駕駛」等。行動中亦扣查5輛懷疑曾非法改裝私家車,亦對另外24輛汽車發出維修令。

相關新聞
市民手緊 展商饑饉 (圖)
市民有錢寧「袋住先」 展商:明年「拒絕再玩」 (圖)
「貓山王」雪條售罄 寒冬最「火爆」 (圖)
「日威」有價有市 「竹鶴25」一支難求 (圖)
老饕「留肚」入場:小食多滋味 (圖)
張建宗:重視長者福祉 兼顧方案可行 (圖)
論退保不應「二分法」 林煥光籲聚焦「補底」 (圖)
反對一拍兩散 周永新冀退保先邁首步
民建聯促寬免下年度全年差餉 (圖)
聖誕禮物不合意 「執洁v交換減浪費 (圖)
陳茂波籲主動關懷身邊人 (圖)
半夜晾毛巾 婆婆失足墮斃 (圖)
近年因晾衫失足墮樓身亡意外
北角站壞幕門 「門常開」兩句鐘 (圖)
司機醉伏挼L 「吹波」揭超標4倍 (圖)
聖誕嚴打酒駕賽車 警拘25人扣查10車 (圖)
坐的士炒車受傷 4客趕飛機拒送院
澳門檢值2500萬毒品 兩港人接貨被捕
裸聊勒索案增逾50% (圖)
網騙黨更有耐性 研背景再呃信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