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網民「手痕」洩憲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姬文風)今日的憲報本應凌晨刊出,但昨夜竟已有完整內容於網上流出,「預示」李國章獲委任為港大校委會主席;有網民稱自己是「一時手痕」,例行查閱政府網頁時「撞手神」,誤開「未來憲報」,錯有錯蚞伬P本港多項公職任命消息一併提早外洩。

曾發起「包圍」無貝M亞視的網民「光仔仔」曾慶光,昨晚9時38分在facebook網頁附上「10011號公告」的憲報超連結,內容是宣佈李國章出任港大校委會主席的一則公告,他聲稱自己「係全香港第一個知落實魕O個消息鴾H」。

疑修改網址日期

由於循正常途徑進入憲報網站主頁並無發現同一則公告,一度有網民質疑公告真偽。曾慶光解釋指,自己每星期都看憲報,昨日「手痕試鵅v查看今日憲報,豈料碰巧撞中。有網民估計他是將憲報網頁超連結上的日期更改成12月31日,從而開出本應「未出街」的憲報。

「未出街」憲報除了提早外洩李國章任命消息,亦公佈了多項在明日生效的公職任命。其中根據「10003號公告」《香港演藝學院條例》,政府公佈周振基獲委任為香港演藝學院校董會新主席,他曾任粵劇發展基金顧問委員會主席,為已故粵劇名伶林家聲弟子。公告同時亦任命高世章、鄺心怡、尹德勳等3名新人加入演藝學院校董會。各人任期同樣是兩年,由2016年1月1日起生效。

另外根據「9992號公告」《機場管理局條例》,政府公佈漁農界功能界別立法會議員、民建聯何俊賢獲委任機管局成員,任期由明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

相關新聞
港穗「紅名單」 「主打」低價團 (圖)
劉鎮漢:內地客暴瀉 靠外國客「對沖」
3份旅遊合作協議內容 (圖)
加入廣旅「紅名單」3條件
各界喜迎新制 盼速推廣「入深」
老蘭吧訂座僅半滿 推龍蝦餐聘樂隊吸客 (圖)
商場「各自精彩」 港星韓風齊倒數 (圖)
商場除夕倒數活動 (圖)
煙火「綻笑」照維港
李國章出掌港大校委會 教界冀新主席撥亂反正 (圖)
網民「手痕」洩憲報
《蘋果》又放偷錄聲檔上網
劉奇勉未來之星推甬港交流 (圖)
特首fb平安夜疑被駭 (圖)
雷鼎鳴:大學「窮到I」 不信CY籲勿捐
IVE生赴法學釀酒 立志當侍酒師 (圖)
12人衝擊立會罪成 官批毀社會安寧 (圖)
港產加國名醫疑被19歲子刺斃 (圖)
南丫又撞船 消防滅火輪險沉 (圖)
30款盆菜驗菌全過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