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珍惜」集會勸港青莫受「政棍」蠱惑


放大圖片

■「珍惜群組」廿多名成員昨日下午在銅鑼灣鵝頸橋底集會。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團體昨日下午於港島發起「元旦遊行」,愛國組織「珍惜群組」同時間也在銅鑼灣集會掛起橫額標語「打對台」,高叫口號批評反對派「政棍」收取政治「黑金」,在議會拉布禍害香港,更煽動學生違法、鼓吹「港獨」,期望可喚醒遊行人士,特別是年輕人莫被「政棍」利用。其間,他們並無與遊行隊伍發生任何衝突。

「珍惜群組」20多名成員昨日下午在銅鑼灣鵝頸橋底集會,掛起「黑金政棍禍害全港」等橫額標語,與「元旦遊行」隊伍相隔兩條行車線「打對台」。他們透過擴音器高叫「黑金政棍袋高薪 不善生產謀公帑」「政棍拉布阻發展 漠視香港禍不淺」、「利用孩子搞『佔中』政棍孩子坐家中」,批評反對派「政棍」收取政治「黑金」拉布禍害香港,並且煽動學生違法、鼓吹「港獨」,期望可喚醒遊行人士,特別是年輕人莫被「政棍」利用,應齊來合力反暴力、保護香港。

斥反對派阻發展 圖清庫房禍港

「珍惜群組」召集人李璧而表示,他們特意把「煽動青年攪『港獨』,以華排華心惡毒」這句標語放大,並放在當眼地方,目的是希望參與遊行的憤怒年輕人反思,不要再被「政棍」鼓吹「港獨」誤導、教唆他們蒙面作出任何暴力違法行為。

她又痛斥反對派「政棍」透過議會拉布及司法覆核令工程超支、浪費公帑,但卻揚言爭取「全民退保」、要求特區政府大開庫房派錢,認為反對派的目的是令特區政府庫房「清倉」,禍害香港下一代,「他們的行為矛盾,拉布令工程拖慢了令物資和人工通脹了,超支是在這裡,還有司法覆核;一邊以反水貨、『光復』地方為名,破壞經濟,令很多行業無生意關門倒閉,市民失業。另一邊叫『全民退保』,不用審查派錢?有出無入,錢從何來?不審查又派錢,庫房『清倉』,我們下一代就很危險了。」

在「珍惜群組」集會期間,他們與遊行人士均保持克制,未有發生任何衝突,最終於下午4時和平離去。

相關新聞
「傑出勇士」勉港人逆境自強 (圖)
元旦日賽馬 旺丁又旺場 (圖)
元旦「好」嬰成雙 父母喜收新年禮 (圖)
內地兩大PMI向好 經濟有望開門紅 (圖)
美股告別「海嘯」後最差一年 (圖)
陸軍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掛牌 (圖)
規管旅業新例 業界闊佬懶理 (圖)
200醒獅「鬧港」 盼展新景象 (圖)
3月不追加撥款 高鐵或停工 (圖)
馮煒光批網民「改圖」屈特首
反對派「碎片化」遊行報大數 (圖)
「珍惜」集會勸港青莫受「政棍」蠱惑 (圖)
元旦短線遊熱 穗白領成主角 (圖)
閩昨啟境外旅客離境退稅 (圖)
南海9島礁升國旗迎元旦 (圖)
「重慶大轟炸」對日索賠 日律師團抵渝聲援 (圖)
迪拜悲喜除夕 煙花火災齊現 (圖)
俄:北約東擴「顏色革命」成威脅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