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生活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16投資方向系列:基金篇:基金強積金 換馬要審慎


放大圖片

講起投資,不少人會想起買股票,對基金的認識卻不多。其實基金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打工仔人人有份強積金,強積金的資金就是用來投資基金。過去一年強積金蝕的多,賺的少。來到2016年,無論是投資基金,或是管理強積金戶口均需要重新審視。 ■香港文匯報記者 黃萃華、吳婉玲

剛過去的2015年,市場走勢有如過山車,起伏不定,打工仔必備的強積金,去年回報慘不忍睹,只有日本股票基金、港元債券基金及強積金保守基金有正回報。零售基金方面成績亦未如理想,表現較好的主要是歐洲股票基金、日本股票基金等。

基金種類繁複,零售基金有上千隻選擇,要從芸芸基金中挑選一隻的確不容易,但只要抓住未來一年環球經濟發展方向,再從中挑選表現出眾的基金,就自然事半功倍。本欄今期就為大家分析未來一年貨幣、股市、債市及商品基金的走勢,助大家把握好投資方向,迎接豐盛的一年。

相關新聞
2016投資方向系列:基金篇:基金強積金 換馬要審慎 (2016-01-04) (圖)
貨幣基金 短暫避風港 (2016-01-04) (圖)
商品基金 前景不看好 (2016-01-04) (圖)
股票基金 易得高回報 (2016-01-04) (圖)
債券基金 有下行壓力 (2016-01-04) (圖)
美聯觀點:剛性兌付引起泡沫 (2016-01-04)
財技解碼:內地經濟政策思路大改變 (2016-01-0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生活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