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生活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商品基金 前景不看好


放大圖片

華人向來愛好投資實物,要不投資磚頭,要不投資黃金。去年金價累積跌近10%,主要是因為美國加息令黃金需求下降。有經濟學家表示,在美國加息的前景下,黃金將會成為受害者,更估計今年金價會再一步下跌,或會跌到每盎司1,000美元甚至更低。

金價油價料受壓

除了金價下跌,市場普遍不看好商品走勢,油價近期一跌再跌,一直於35美元附近徘徊,在市場供過於求及美國加息下,油價未來一年似乎仍會持續受壓,在商品未有回升的預期之下,商品基金今年的前景不被看好。

富昌金融研究部總監譚朗蔚指,商品基金以農產品及油金為主,農產品基金受大自然所牽制,難以預測。目前美元強勢,加上環球經濟放緩,經濟活動減少令油的需求下降,相信今年油價會於35美元至40美元間徘徊。

他又估計金價今年亦會在低位橫行,但相信跌穿1,000美元的機會不大,估計金價徘徊在1,000美元至1,150美元之間。

東驥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龐寶林表示,美國加息影響油價表現,如果聯儲局繼續加息,就應該避免投資與黃金相關的基金。油價方面,他認為油價仍然波動,隨時會見底,但難以估計見底時間。

相關新聞
2016投資方向系列:基金篇:基金強積金 換馬要審慎 (2016-01-04) (圖)
貨幣基金 短暫避風港 (2016-01-04) (圖)
商品基金 前景不看好 (2016-01-04) (圖)
股票基金 易得高回報 (2016-01-04) (圖)
債券基金 有下行壓力 (2016-01-04) (圖)
美聯觀點:剛性兌付引起泡沫 (2016-01-04)
財技解碼:內地經濟政策思路大改變 (2016-01-0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生活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