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生活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股票基金 易得高回報


放大圖片

要賺錢,就要投資股票基金,全因股票基金受股市升跌影響,更易賺取較高回報。不過正因這個原因,股票基金的風險一般較其他類型的基金為高。股票基金的回報亦會受多個不同因素影響,例如股票市場的波動及匯率變化等。

強積金中亦有不同類型的股票基金,其中去年回報最好的就是日本股票基金。有些零售基金所投資的股票以外幣作為計價貨幣,就要更留意該外幣貶值時,基金價格亦可能隨之滑落。

歐股票基金增速或放慢

駿隆行政總裁蕭美鳳表示,去年歐洲股票基金和日本股票基金表現相對較好,主要因為兩地採取量化寬鬆政策見成效。不過投資者應該留意,雖然歐洲「印銀紙」提供了基本因素,但2016年的增長速度有機會比過往慢。另外,在強美元下,日圓相對貶值,面對匯率影響,投資者應注意當中風險。

她又認為,美國加息後,可以用較低價錢買入港股基金及亞洲股票基金。內地股市基金有機會受人民幣貶值影響,建議投資者可以考慮港股基金,畢竟有不少香港上市公司屬內地企業。

成熟市場跑贏新興市場

富昌金融研究部總監譚朗蔚表示,未來一年成熟市場會跑贏新興市場,目前市場恐慌情緒雖已緩和,但內地經濟仍然有下行風險,新興市場目前仍未適合撈底,未來一年可留意美國股市。

至於歐洲股票基金,他指市面上歐洲股票基金多以德國股市及法國股市為主,認為德法兩國近月的PMI數據已企穩50以上,經濟數據向好,可以考慮買入相關基金。

另外A股現時已回穩,但未來一年難以見到大牛市,在整個資產配置中亦可加入小量內地股市基金。

相關新聞
2016投資方向系列:基金篇:基金強積金 換馬要審慎 (2016-01-04) (圖)
貨幣基金 短暫避風港 (2016-01-04) (圖)
商品基金 前景不看好 (2016-01-04) (圖)
股票基金 易得高回報 (2016-01-04) (圖)
債券基金 有下行壓力 (2016-01-04) (圖)
美聯觀點:剛性兌付引起泡沫 (2016-01-04)
財技解碼:內地經濟政策思路大改變 (2016-01-0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生活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