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生活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貨幣基金 短暫避風港


放大圖片

投資貨幣基金一般風險較低,因此被視為短暫避風港,但不代表無風險。要在貨幣基金賺錢,需多留意不同貨幣的走勢。

人幣料貶值 吸引力大減

近期最多人留意的貨幣當然是人民幣,全因人民幣自「811匯改」之後不斷貶值,市場普遍認為今年人民幣貶值預期會持續,令人民幣基金吸引力大減。

另一吸引投資者目光的是美元,去年美元保持強勢,令其他沒與美元掛u的貨幣相對貶值,今年不少經濟分析師認為美元強勢會持續,看來美元今年仍會是最吸睛的貨幣。

美元續強勢 可考慮購入

富昌金融研究部總監譚朗蔚指,貨幣基金與貨幣升貶息息相關,雖然市場預料加息步伐緩慢,但反觀歐洲及日本經濟需要,美元強勢相信會持續,即使不會大幅升值,亦不會出現貶值。

他又指,目前人民幣、日圓、歐元及澳元均處於不利環境,因此在目前環球經濟狀況下,推介投資者以美元基金為主,瑞士法郎及英磅基金亦可留意。惟他補充,投資貨幣基金一般是用於避險,且是市況差到極點才會投資。

印度東歐或降政策利率

美盛資產管理香港認為,除了中國內地,其他央行減息及支持增長的能力,在受到美國聯儲局將收緊貨幣政策,以及貨幣轉弱的影響下,已被減弱。印度及東歐等新興市場國家可以下調政策利率。受惠於歐洲的通縮壓力,以及穩定的經常賬將會為東歐國家貨幣估值帶來支持。

相關新聞
2016投資方向系列:基金篇:基金強積金 換馬要審慎 (2016-01-04) (圖)
貨幣基金 短暫避風港 (2016-01-04) (圖)
商品基金 前景不看好 (2016-01-04) (圖)
股票基金 易得高回報 (2016-01-04) (圖)
債券基金 有下行壓力 (2016-01-04) (圖)
美聯觀點:剛性兌付引起泡沫 (2016-01-04)
財技解碼:內地經濟政策思路大改變 (2016-01-0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生活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