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1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支聯會」又作大遊行人數近倍


放大圖片

■「支聯會」與反對派議員發起遊行,有示威者指罵警員。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銅鑼灣書店」東主李波前日明確要求外界勿借他大造文章,尊重他的私隱,但反對派一意孤行,「支聯會」等昨日仍借李波之名發起抹黑「一國兩制」的遊行,聲稱要求「內地盡快釋放」5名銅鑼灣書店股東及員工。其間,二十多名「港獨」分子更借機踩場鼓吹「港獨」,無視李波呼籲,踐踏私隱。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回應時重申,非常重視今次案件,警方現正全面深入調查,現正等候回覆,強調特區政府堅決維護言論及出版自由。

「支聯會」稱6000 警:最多3500人

「支聯會」和立法會「泛民會議」議員昨日下午發起遊行,由政總遊行至中聯辦。「支聯會」聲稱有6,000名市民參加, 警方則指高峰時約3,500名市民參與。遊行隊伍中,不少反對派政客對李波回內地屬個人決定、外界不應大造文章等說明一於少理,遊行理由自說自話。「禍港四人幫」之一、「香港2020」召集人陳方安生便上綱上線稱,事件比2003年基本法二十三條立法更嚴重,至今不只涉及李波本人,而是「一國兩制」和市民的安全和人權自由云云。

另外,二十多名身穿黑衣及戴口罩的「本土」派人士,昨日高舉港英旗走到隊頭,聲稱不滿「支聯會」舉辦遊行的方式,要以自己的方式來參與遊行。數名蒙面遊行人士高舉「香港獨立」的標語,借李波事件鼓吹「港獨」。

特區政府發言人昨日重申,非常重視案件,充分理解社會關注,警方正全面和深入調查,向內地相關機關尋求協助,促請早日回覆。發言人強調,在未完全掌握事實前,不宜揣測,強調政府堅決維護言論及出版自由。

相關新聞
填海拓嶼變身大都會 (圖)
姚思榮:「後花園」拓旅遊 有價有客 (圖)
倡鐵路做骨幹 打「通」經脈
微觀點:完善新藍圖 完美新樂土
茂波心聲:建「五宜」社區 新土地育新產業
七成幼園生有望全免學費 (圖)
民調:民主政制關注度大跌
基層最關注「愈住愈窮」 盼當局回應訴求
財爺:非人人受惠 不代表無優化退保 (圖)
各界批反對派借李波生事 (圖)
「支聯會」又作大遊行人數近倍 (圖)
林鄭籲勿拉布阻大埔建藝術中心 (圖)
田北辰駁郭榮鏗:「一地兩檢」須本地立法落實
屢流會惹民怨 議事規則暫難改
陳永良嘆港青只顧抗爭 內地與港如龜兔賽跑
「老友」認同玩樂激發智力 (圖)
特稿:高永文變「馬拉松佈景板」 (圖)
「農業基金」涉收地 料短期難完成
「熊貓婦」懷第二胎恐致溶血 (圖)
港臭氧濃度增幅超內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