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1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習近平:扭住深改目標 擰緊責任螺絲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組長習近平1月11日下午主持召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二十次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全面深化改革頭3年是夯基壘台、立柱架樑的3年,今年要力爭把改革的主體框架搭建起來。要牢牢扭住全面深化改革各項目標,落實主體責任,理清責任鏈條,擰緊責任螺絲,提高履責效能,打通關節、疏通堵點、激活全盤,努力使各項改革都能落地生根。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副組長李克強、劉雲山、張高麗出席會議。

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全面推進政務公開工作的意見》、《關於完善國家工作人員學法用法制度的意見》、《關於保護、獎勵職務犯罪舉報人的若干規定》、《關於開展承擔行政職能事業單位改革試點的指導意見》、《科協系統深化改革實施方案》、《關於健全落實社會治安綜合治理領導責任制的規定》、《關於規範公安機關警務輔助人員管理工作的意見》。

加強對改革全面評估

會議指出,要加強對各領域改革的全面評估,堅持問題導向,把各領域具有四樑八柱性質的改革明確標注出來,排出優先序,重點推進,發揮好支撐作用。特別是要把國有企業、財稅金融、科技創新、土地制度、對外開放、文化教育、司法公正、環境保護、養老就業、醫藥衛生、黨建紀檢等領域具有牽引作用的改革牢牢抓在手上,堅持抓重點和帶整體相結合、治標和治本相促進、重點突破和漸進推動相銜接,精準發力、持續用力,推動改革不斷取得新成效。

會議強調,要把不同改革責任主體的主體責任劃分清楚,落實到位,做到既各司其職、各負其責又相互協作配合。專項小組既要抓統籌部署,也要抓督察落實,對一些關鍵性改革要牽頭組織制定方案。改革牽頭部門是落實中央部署具體改革任務的責任主體,部門主要領導對改革統籌協調、方案品質、利益調整、督促落實有直接責任,要全程過問,每一個環節都要有可落實、可核實的硬性要求。地方黨委對本地區全面深化改革承擔主體責任,既要把中央部署的改革任務落實到位,又要結合實際部署實施地方改革、鼓勵支持基層創新。黨委書記作為第一責任人,既要掛帥、又要出征,親力親為抓改革。對中央部署的重大改革舉措,要結合本地實際實化細化,時時關心,時時跟蹤,盯住不放,狠抓落實。要把改革督察工作擺上重要位置,加大督察工作力度。

相關新聞
軍委四總部改15職能部門 (圖)
軍委機關15部門主要職能 (圖)
解放軍原四總部 (圖)
習近平:建設「四鐵」軍委機關 (圖)
許其亮籲軍隊院士 助推強國復興偉業 (圖)
文匯觀察:新體制登台 是機遇也是「大考」 (圖)
特稿:高級將領配備逐步動態平衡 (圖)
粵破79地下錢莊 涉逾兩千億 (圖)
「紅通」2號洗千萬貪污款賭博 (圖)
深圳搗金額最大案涉442億 (圖)
專家:今年反腐主抓「不想腐」 (圖)
「長五」年內升空 2016「新星」紛呈 (圖)
外交部:永暑礁校驗試飛 越指責站不住腳 (圖)
習近平:扭住深改目標 擰緊責任螺絲
「黑戶」問題大部分已解決 (圖)
半數符合政策人群超40歲
財政部:加強地方債限額管理
深圳擬五年內建成經濟中心城市 (圖)
土壤污染防治行動計劃今年出台
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成員達151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