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保港」集會撐《施政》 讚為民建安居地


放大圖片

■約30名保衛香港運動成員昨日到立法會示威區,支持特首梁振英日前公佈的施政報告,並批評反對派議員拉布阻礙各項民生政策的推行及出台。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昨日出席立法會答問會前,有團體於立法會示威區外舉行「支持特首施政惠民」集會,以示對施政報告的支持。團體同時舉行「剪布儀式」,促請一眾立法會委員會主席運用權力,盡快剪布,以加快民生政策的出台進度。

約30名「保衛香港運動」成員昨日一早到金鐘海富中心集會,手持橫額大叫「特首施政惠民、特首努力興建」等多個口號,一路遊行至立法會示威區,以示對新年度施政報告的支持。

一行人其後展示一幅寫有「支持立法會各委員會主席盡快把點人數及廢話剪布」的布條,並進行「剪布」儀式,寓意立法會各委員會主席應按照議事規則,盡快剪布,加快各民生政策的推行速度。

「保衛香港運動」發言人傅振中表示,是次行動除了想表達對特首施政的支持,亦想表達團體對反對派的憤怒,強調立法會議程因反對派不合作的阻撓行為,不但導致會議不時出現流會,亦阻礙各項民生政策的推行及出台,「創新科技局被拖延3年才於去年成立。」

憂反對派拉布延施政政策

傅振中又為日前公佈的施政報告政策打分,給予80分或以上分數(100分滿分)。他認為報告的各項政策推出均須獲得立法會通過才可執行,擔憂反對派若持續拉布,不配合政府施政方向,難以推出報告中的各項政策。他促請立法會各委員會主席運用其權力,「剪反對派的布」,令拖延已久的民生政策得以盡快推出。

參與集會人士劉轉好指出,是次施政報告的經濟及民生方面均亮點甚多,當中特首稱未來5年興建的公營房屋達97,100個,資助出售單位24,000個,顯示特區政府有決心解決房屋問題,為市民建立一個安居樂業的地方。

她指出,特區政府於報告中有回應市民訴求,亦展示推動經濟發展及改善民生的誠意,故對報告感非常滿意,又譴責反對派在議會內長期流會拉布,不但拖累特首施政,亦令港珠澳大橋及高鐵等大型基建受拖延,造成工程費用超支,批評該行為令納稅人付出更多稅款,亦令本港發展步伐被鄰近地區拋離。

相關新聞
「一帶一路」獎學金 為港拓新機遇 (圖)
「一帶一路獎學金」 誤解與事實
教局:免費幼教難「百分百」
各類幼園受助金額大增
學界歡迎教育新舉措 (圖)
八方招才 放眼未來
育「一帶一路」學生 「民心通」生意來 (圖)
特稿:力爭亞投行在港設中心
微觀點:港屢獲國策「紅利」 反對派唱淡昧事實
林鄭:做好經濟 才能改善民生
王晨「3希望」勉人代 挺特首發展經濟
創科基金供「港人港用」
陳啟宗:港添高增值發展機遇 (圖)
爭取任內履承諾 特首:互諒收窄分歧 (圖)
林鄭:長者措施窩心非「零碎」 (圖)
微觀點:「民生無小事」 政棍無風起浪
兩醫療計劃預示培訓人才納常規
葵院重建料今年展開 瑪麗待明年 (圖)
輸入外勞「不可能交換」取消對沖
公屋覓九成地 料長策達標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