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2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蘇錦樑批反對派拉布摰伅


放大圖片

■蘇錦樑昨在立會上發言。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於審議《2014年版權(修訂)條例草案》期間瘋點人數拉布,企圖迫使特區政府撤回條例草案,更令立法會在兩個月內三次流會。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昨日批評,反對派議員刻意製造流會,是不負責任及不理智的,又重申條例草案已經過詳細審議和充分討論,認為議員應該盡快表決草案,重申並無計劃撤回條例草案。

反對派議員瘋點人數,更只「接力」留一人在會議廳,刻意製造流會。蘇錦樑昨日批評反對派議員不負責任,消耗議會時間,「如果刻意製造流會,這些是不理智亦沒有建設性的做法,我完全不認同,我相信香港市民的眼睛是雪亮的,看到『泛民』的議員消耗了我們議會的時間,在沒有建設性的情況之下,真的浪費了我們很多寶貴時間。」

他續說,反對派故意將流會的壓力推給建制派議員,是非常不負責任的行為,並期望他們能「痛定思痛」,下周可回來開會,因議會是一個議政的地方,流會只會令市民對他們感到反感的。

重申無意撤版權草案

蘇錦樑重申,版權條例修訂草案已多次諮詢公眾,取得社會一定共識,「其實我們就此條例多次諮詢公眾,亦在草案委員會開會35次,我同事亦在議會外開了逾20次會議。其實,這個共識不是輕易得來。」特區政府已經跟足程序,將草案提交立法會進行最後階段的審議和表決,故當局沒有計劃抽起條例草案。

另外,有議員提出要求舉行內務委員會特別會議討論版權修訂條例,更點名要求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出席。內會主席梁君彥在昨日內會上引述林鄭月娥回覆指,有關條例已經過既定程序,包括法案委員會的詳細審議和充分討論,議員應該盡快完成審議,就法例和相關的修正案表決。除非議員能在目前的僵局中提出切實可行的方案,否則她不認為出席內會特別會議有助解決問題。

相關新聞
寒流逼港 網民組團大帽山觀霜 (圖)
安協:18小時千五長者鼴 (圖)
話你知:天文台「冷知識」釋冰雪
受寒併發症增 老幼外出宜保暖 (圖)
「香港落雪」只是美麗的期待
微觀點:「落雪」假片流傳為何有人相信
建制出招 減反對派「點人」次數 (圖)
兩派議員出缺席情況
蘇錦樑批反對派拉布摰伅 (圖)
微觀點:建制派政治智慧破困局
梁君彥:損議會形象 葉國謙:市民見真相 (圖)
林煥光:草案難完美 通過方務實
政治糾紛政治解決 官拒東北「剪布」上訴 (圖)
大橋撥款遭「喪拉」 建制促決戰「黑金黨」
重挫工人生計 林雲峰籲停拉 (圖)
特稿:反對派人身攻擊 盡顯理屈詞窮
堆填區倒泥頭 司機「半埋」慘死 (圖)
物業顧問與律師 不諳租置例挨批
特稿:盼睹女兒大學畢業 休息日頂更隔陰陽 (圖)
周浩鼎趕赴現場 促查事故助家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