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2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物業顧問與律師 不諳租置例挨批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物業顧問於2007年透過「租者置其屋計劃」購入將軍澳寶林h一公屋單位,他以為出售公屋與出售二手居屋程序相同,兩年後簽下臨時合約出售單位。直至他到房屋委員會提出評估補地價申請時,始知悉他擁有該單位不足5年,在取得房委會拒絕接受單位轉讓通知前,不可出售該單位。物業顧問要求取消合約,惟買家立即到土地註冊處登記該單位業權。物業顧問去年在區域法院興訟要求撤銷該協議及土地登記冊記項,法官昨日頒下判詞批准,並下令物業顧問須退回兩萬元訂金予買家,直指諷刺的是,擬備臨時買賣協議的律師竟會忽略了「讓與」在法律上的限制。

未滿5年賣樓無效 判令退訂

原告為業主鄺景豪,被告為買家毛國棟。原告於07年5月購入涉案公屋,於09年6月與被告簽下臨時買賣合約出售單位。原告其後獲房委會告知他不可訂立出售單位協議,並可能已干犯刑事罪行。原告與任物業代理的妻子商討後,向被告提出取消協議。惟被告指原告夫婦均是專業地產代理,理應熟悉程序,拒絕撤銷協議,更到土地註冊處登記單位業權。

法官指原告購入單位剛超過兩年,根據《房屋條例》,若要出售該單位,必須先要約將土地轉讓予房委會,房委會或其被提名人拒絕後,他要先向房委會繳付補地價款額才能出售。惟原告沒做過上述任何一項,因此裁定協議無效及撤銷該土地登記冊記項。

相關新聞
寒流逼港 網民組團大帽山觀霜 (圖)
安協:18小時千五長者鼴 (圖)
話你知:天文台「冷知識」釋冰雪
受寒併發症增 老幼外出宜保暖 (圖)
「香港落雪」只是美麗的期待
微觀點:「落雪」假片流傳為何有人相信
建制出招 減反對派「點人」次數 (圖)
兩派議員出缺席情況
蘇錦樑批反對派拉布摰伅 (圖)
微觀點:建制派政治智慧破困局
梁君彥:損議會形象 葉國謙:市民見真相 (圖)
林煥光:草案難完美 通過方務實
政治糾紛政治解決 官拒東北「剪布」上訴 (圖)
大橋撥款遭「喪拉」 建制促決戰「黑金黨」
重挫工人生計 林雲峰籲停拉 (圖)
特稿:反對派人身攻擊 盡顯理屈詞窮
堆填區倒泥頭 司機「半埋」慘死 (圖)
物業顧問與律師 不諳租置例挨批
特稿:盼睹女兒大學畢業 休息日頂更隔陰陽 (圖)
周浩鼎趕赴現場 促查事故助家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