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3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微觀點:用選票說「不」


違法「佔領」結束後,反對派揚言要在議會全面拉布,阻撓特區政府施政。結果,在今個立法年度,立法會大會審議《2014年版權(修訂)條例草案》已花了兩個月,仍是毫無進展;工務小組只有1個項目已獲財委會批准,批出工程預算費僅為1億,但已累積了72個項目未處理;財委會昨日通過的港珠澳大橋工程追加撥款,也歷盡艱辛,足足花了30個小時才獲通過。

反對派「有權使到盡」,拉布惡招拖死香港經濟和民生,不少香港市民對此已感到厭倦及無奈。這一屆立法會反對派議員四年來的表現,相信市民已看得一清二楚,未來應不應該繼續支持這批搞亂香港的私心政客,相信大多數市民已心中有數。

立法會是香港的重要權力機關,不是拉布、「掟蕉」的喧鬧地方,要想讓議會恢復為正常的議事堂,今年9月的立法會換屆選舉,將是市民善用手上一票,向拖死香港之流說「不」的時候。即將到來的2月28日立法會新界東補選,可說是讓該區選民站出來,以選票向反對派宣戰的「預演」,相信眼睛雪亮的選民,定明辨哪些人是試圖拖垮香港的政客,誰才是真正愛香港、為香港做實事的代議士。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健波剪布 橋款過關 (圖)
主席「在陽光下剪布」 (圖)
建制派:發言重複 剪得適時 (圖)
邱誠武:停工對進度影響不大 (圖)
微觀點:用選票說「不」
特寫:特首送蛋糕慰勞 (圖)
樓股雙挫 團年飯豪唔起 (圖)
微觀點:打工仔飯碗最緊要
農曆新年好去處 (圖)
觀演趕早:初一花車巡遊觀眾席票售罄 (圖)
銷情看跌:年貨店:一定追唔返去年數 (圖)
勁玩日本:聖誕報團「麻麻」 「儲錢」新年遊「一鋪過」 (圖)
跨境家長多管齊下入「專網」 (圖)
「投資移民」豪租 助子女入名校
各出奇謀:「合租」住上水 攻本地校網 (圖)
微觀點:「跨境專網」融兩地多元群體
梁麗幗拍片「護袋巾」 緊隨訟黨 (圖)
林煥光:港大生衝擊校委「先暴者輸」
盧偉聰:接4報案電話 警決定入校園
盧偉聰:無證據顯示李波被挾持或強制帶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