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生訪川義教悟感恩


放大圖片

■港生深入山區並到訪一名中一女孩位於山區的家。學院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嶺南大學社區學院及持續進修學院上月舉辦一連7日的「四川雅安服務學習團」,與內地學生攜手進行義教及服務,同時透過山區探訪,讓港生能更多認識貧困學童的生活,學習感恩的心並回饋社會。

嶺大兩院的學生分成6組,深入當地山區的學童家庭探訪,當中一組人到訪一位居於山區較高位置、距離山腳個多小時路程的中一女生的家,該女生年幼時曾患大病,個子較同齡人矮小,簡陋的家中,掛滿優異狀及繪畫作品。她雖然身體不好,但非常好學,考獲全縣第二名的佳績,更立志進入大學,夢想將來成為出色的語文老師,到訪的港生對此都大為感動。

就讀市場推廣及廣告學高級文憑二年級的黃家輝形容,當地學生很珍惜每一個學習機會,「就算路再遠再滑,他們也會很準時上學,因為上學對他們來說是很重要。他們相信知識改變未來,就算經歷了兩次大地震,也沒有悲觀,反而更把握好自己的未來。」就讀中國語言文學副學士一年級的賴鈺琪則指,是次活動令她明白到自己已很幸福,「我們應該有解衣推食的心態去思考自己在世上的地位,去幫助更多的人。」

相關新聞
嶺大生遊摩訪法 藉「環學」深研藝術 (2016-02-04) (圖)
港生訪川義教悟感恩 (2016-02-04) (圖)
全球最具影響力科學家 浸大黃維揚入圍 (2016-02-04) (圖)
港校內地生學費 科大公大「獨加」 (2016-01-07) (圖)
理大研討服務領袖教育 (2016-01-07) (圖)
中大邀諾獎得主談退休金 (2016-01-07) (圖)
赴聯國氣候大會 15歲女生演講 (2016-01-05) (圖)
獲戈爾「點中」提問 聽偶像分享經歷 (2016-01-05) (圖)
瑞士升學Q&A:留學瑞士讀酒店 每逢佳節搞氣氛 (2016-01-05) (圖)
中大講座談非華語童學中文 (2016-01-05)
海外升學秘笈:美加讀醫年期長 英澳速讀可考慮 (2016-01-0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南北直通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