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嶺大生遊摩訪法 藉「環學」深研藝術


放大圖片

■嶺大期望透過「環球學人」計劃拓闊學生的國際視野。圖左起為張立凡和夏爾馬。 記者黎忞 攝

15國27校任選兩所交流 拓國際視野促進博雅教育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忞)不少大專院校都積極開拓學生的國際化視野,嶺南大學亦開展首次「環球學人」交流計劃(Global Scholars),讓學生到不同地方交流體驗。嶺大於2012年加入由15個國家、共27所院校組成的「世界博雅學府聯盟」,在「環球學人」計劃下,學生可選擇聯盟成員中的兩所院校,分別交流一個學期。有參與計劃的學生表示,期望在摩洛哥和法國交流期間,學習及認識不同的文化,深入研究異地藝術發展。

嶺大在2012年成為「世界博雅學府聯盟」一員,聯盟透過院校之間的交流合作,提升博雅教育的水平和全球覆蓋面,現時合共有逾四千名學者和五萬名學生參與,集合各種優勢以促進博雅教育的交流。

去年觀「摩」伊斯蘭建築及文學

嶺大視覺研究系三年級生張頌康是首屆「環球學人」計劃的參加者之一,他在去年9月前往摩洛哥的Al Akhawayn University交流,並將於今年9月前往法國的巴黎美國大學(American University of Paris)繼續「環球學人」計劃。張頌康表示,起初選擇到摩洛哥和法國交流,是因為兩國有緊密的歷史及文化連繫,他希望透過交流研究兩地的藝術發展,並深入認識兩地藝術文化。

張頌康熱愛研究藝術,在摩洛哥交流時修讀了不同的學術課程,包括攝影、設計、伊斯蘭建築及文學,同時亦體驗了當地的多元文化,例如部分修讀宗教課程的同學會以法語、英語和阿拉伯語等多種語言溝通。面對9月將到法國繼續「環球學人」計劃,他初步挑選了入門雕塑及攝影課程,同時亦申請了該校與羅浮宮合辦的一個課程,希望完成課程後可在羅浮宮等博物館擔任導賞員,並進一步加強其美術觸覺。

女生將赴美:交流有助就業

另一位參與計劃的當代英語語文學系三年級生張立凡,在上月前往瑞士的Franklin University Switzerland,並將於今年9月前往美國一所大學交流。張立凡出發前向記者表示,期望在交流時可修讀更多不同的學科。除了英語課程外,她選修了跨文化、地理以至出版的課程,以擴闊自己的知識面。她認為到不同的地方交流可認識異地的文化,對將來就業會有所有幫助。

負責該計劃的協理副校長(學術素質保證與國際事務)夏爾馬期望上述計劃有助擴闊學生的國際視野,體驗與香港不同的文化。參與計劃的學生可獲得6.6萬元獎學金,完成計劃後可獲得證書,以表彰他們正式成為「環球學人」。

相關新聞
嶺大生遊摩訪法 藉「環學」深研藝術 (2016-02-04) (圖)
港生訪川義教悟感恩 (2016-02-04) (圖)
全球最具影響力科學家 浸大黃維揚入圍 (2016-02-04) (圖)
港校內地生學費 科大公大「獨加」 (2016-01-07) (圖)
理大研討服務領袖教育 (2016-01-07) (圖)
中大邀諾獎得主談退休金 (2016-01-07) (圖)
赴聯國氣候大會 15歲女生演講 (2016-01-05) (圖)
獲戈爾「點中」提問 聽偶像分享經歷 (2016-01-05) (圖)
瑞士升學Q&A:留學瑞士讀酒店 每逢佳節搞氣氛 (2016-01-05) (圖)
中大講座談非華語童學中文 (2016-01-05)
海外升學秘笈:美加讀醫年期長 英澳速讀可考慮 (2016-01-0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南北直通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