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全球最具影響力科學家 浸大黃維揚入圍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國際商業數據提供商湯森路透(Thomson Reuters)上月14日公佈「2015年度全球最具影響力科學家報告」。有關報告根據科學家在其專屬領域的論文獲最高引用次數,篩選出不同領域最具全球影響力的科學家,其中浸會大學化學系系主任及講座教授、羅嘉穗先進材料研究講座教授黃維揚(見圖)就獲選為材料科學領域中全球首130名科學家,有關領域僅有兩名本地院校學者入圍。

報告中一項的長期研究,分析了11年間,在21個科學及社會科學研究領域的文獻的引用資料,追蹤了3,000位於其研究領域及於每年度出版的論文獲最多引用的首1%科學家,並根據他們在2003年至2013年於各領域發表的超過12萬篇論文中作出分析,所涵蓋的研究領域包括臨床醫學、生物與生物化學、化學、工程、地質科學、材料科學、物理、免疫學、計算機科學、數學、微生物學、太空科學、經濟與商業等。黃維揚的研究項目包括研發可持續能源及致力改善光電能源轉換技術。黃維揚對是次獲選感到榮幸,認為報告反映了國際學者認同及正面評價浸大的研究工作。

相關新聞
嶺大生遊摩訪法 藉「環學」深研藝術 (2016-02-04) (圖)
港生訪川義教悟感恩 (2016-02-04) (圖)
全球最具影響力科學家 浸大黃維揚入圍 (2016-02-04) (圖)
港校內地生學費 科大公大「獨加」 (2016-01-07) (圖)
理大研討服務領袖教育 (2016-01-07) (圖)
中大邀諾獎得主談退休金 (2016-01-07) (圖)
赴聯國氣候大會 15歲女生演講 (2016-01-05) (圖)
獲戈爾「點中」提問 聽偶像分享經歷 (2016-01-05) (圖)
瑞士升學Q&A:留學瑞士讀酒店 每逢佳節搞氣氛 (2016-01-05) (圖)
中大講座談非華語童學中文 (2016-01-05)
海外升學秘笈:美加讀醫年期長 英澳速讀可考慮 (2016-01-0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南北直通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