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1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5傑青義工 赴大馬助難民


放大圖片

■「香港傑出青年義工」的18歲中五學生林玉珊(右)。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義工行義不只局限於自己生活的地方,衝出香港做義工同樣獲益良多。社會福利署今年首次安排「香港傑出青年義工計劃」的獲獎義工到訪馬來西亞交流,服務難民兒童及基層幼童,讓本港青年義工擴闊眼界。有參與交流的青年表示,看到馬來西亞義工組織的資源雖相對貧乏,仍「落心落力」做義工,深受感動,希望自己亦一直秉持這份助人自助的無私精神。

中五生藉做義工拾回自信

獲頒為2015/16年度「香港傑出青年義工」的18歲中五學生林玉珊,是今次到馬來西亞交流的25名團員之一;她說自己生於破碎家庭,在寄養家庭長大,小六及中一時曾經是「一不開心就??手」、「又煙又酒」的邊緣青年,後來藉社工鼓勵她到街市做義工,到街市回收剩菜,見到受助者的開心笑容讓她很感動,拾回自我價值和信心,從此成為義工團的一員,一直做到現在。

社署自2000年起推行「香港傑出青年義工計劃」,每年選出約20位16歲至24歲、積極服務社會的義工,安排他們接受訓練,並以「義工大使」身份與其他國家或地區進行交流,推廣本港的義工服務之餘,亦讓青年義工擴闊視野。

繼過往安排前往東京、首爾、北京、新加坡及台灣交流,今年社署首次安排本港傑出青年義工到訪馬來西亞,參觀不同機構及團體,服務內容包括不同族裔的難民兒童享有平等學習機會、積極協助國家消防局救火救災等,讓青年義工以多角度了解當地義工發展。

相關新聞
肆虐旺角 64疑犯被拘 (圖)
1警傷勢嚴重 顴骨手術復位
話你知:暴動罪可囚10年 (圖)
一哥:鳴槍示警 跟足指引 (圖)
本土派藉口撐小販釀暴亂 (圖)
旺角黑夜 商戶黑夜 (圖)
「無貢獻反破壞社會!」 (圖)
港九販聯譴責「本土派」重創法治 (圖)
各大商會譴責暴亂 撐警執法
各界怒斥反對派罪魁 選票轟下台
「本民前」黃台仰梁天琦涉暴動罪 (圖)
反對派「賴」政府要負「最終責任」
周浩鼎籲以選票表態 踢反對派出議會
楊岳橋抹黑警員討好「本土派」
絕非偶發:傘兵空群出 多組織煽暴襲警
建制議員責「本土」 撐警嚴正執法
民建聯今蒐簽名 籲全城反暴力 (圖)
經民聯促立會開特別會議討論
新民黨:不容破壞社會安寧
郭偉強麥美娟促緝拿暴徒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