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1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第8集「被詛咒」 哈利仔今夏回歸


放大圖片

■《哈利波特與被詛咒的孩子》

《哈利波特》系列暢銷小說在2007年出版的第7集《死神的聖物》後,已經告一段落,多年來書迷一直希望作者羅琳能夠為哈利波特和榮恩等一眾角色「再續前緣」,如今夢想終於實現。羅琳參與劇本創作的全新舞台劇《哈利波特與被詛咒的孩子》(暫譯),將於今年夏天改編成書,作為系列第8集,延續魔法世界的傳奇。

《哈利波特與被詛咒的孩子I與II》將於7月31日、即舞台劇於倫敦公演翌日發行。出版商布朗書社總裁謝利說,由於羅琳和工作人員收到大量倫敦以外地區的書迷要求,表示無法到倫敦觀看舞台劇,希望可以讀到劇本內容,因此決定將舞台劇改編成書。

據悉書的內容將維持劇本格式,實體本將率先在北美及英國發售,電子書則全球同步發行,暫時未知會否有中譯本。

殺佛地魔後19年

《被詛咒的孩子》故事背景設定在哈利打敗佛地魔(即《死神的聖物》尾聲)的19年後,成為3名子女之父的哈利終日在魔法部工作,最年長的兩個孩子則到霍格華茲學院上學。舞台劇劇本由羅琳與另外兩人共同創作,羅琳說劇中將披露不為人知的哈利童年往事,還有他父母在遇害前的生活概況。

《被詛咒的孩子》舞台劇預售票已經賣到明年1月,早前劇組宣佈由黑人女演員飾演妙麗一角,曾引起爭議。■法新社/路透社/英國廣播公司

相關新聞
法下令小學教國歌 要「唱得好聽」 (圖)
朝軍事接管開城 韓重兵防襲 (圖)
美日韓單邊制裁朝鮮 意在促華合作
朝衛星越「超級碗」賽場
耶倫「鴿風」推低美元 日圓兌港元升穿7算
寨卡致嬰兒小頭症現新證據
墨西哥監獄騷亂52死 (圖)
美民兵佔領逾月 FBI圍捕4「死侍」
重力「交響曲」聽出宇宙奧秘 (圖)
愛因斯坦曾稱永遠找不到
多國欲探測 華去年啟動「天琴」
兩德女澳露營險遭姦殺
澳擬10年內倍增外國留學生
twitter用戶停增長 上市後首次
批印反殖民主義捱轟 fb董事道歉
法校巴撞貨車 學童6死3傷 (圖)
第8集「被詛咒」 哈利仔今夏回歸 (圖)
真人芭比:太靚難覓真愛 (圖)
全歐首個啤酒噴泉
梵高睡房 訂到先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