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1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警破武器庫疑涉暴亂


放大圖片

■警方昨日在葵涌工廈破獲一個懷疑供應旺角暴亂物資的武器庫,檢獲包括經混合後可製成具殺傷力的化學品、大批刀具、鐵通、口罩、面具、對講機及仿真玩具槍等。 鄺福強 攝

拘1男2女 繳仿真槍大批利器 檢獲具殺傷力化學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鍾立)在旺角大年初一晚至年初二凌晨發生的暴亂事件中,大批暴徒以自製武器毀壞公物及警車、暴力襲擊正在執行職務的警務人員及現場採訪的新聞工作者。由於當時有車輛運載物品予暴徒使用,警方在連日追查下,於昨日在葵涌打磚坪街一工廈單位,破獲一個懷疑供應暴亂物資的武器庫,檢獲大批武器,包括經混合後可製成具殺傷力武器的化學品、大批利器、鐵通、口罩、面具、勞工手套、對講機甚至仿真玩具槍等,當場拘捕3名男女。警方高度重視案件,不排除與年初一晚至年初二凌晨旺角暴亂事件有關。調查行動仍然繼續,稍後或再有人被捕。

涉嫌參與旺角暴亂的37名疑犯昨日在九龍城法院提堂,同日,警方破獲一個懷疑供應暴亂物資的武器庫。警方新界南總區刑事總部警司周光宗表示,新界南總區重案組早前根據可靠線報調查後,昨晨取得法庭搜查令,迅速掩至葵涌打磚坪街一個面積逾千呎的工廈單位搜查,破獲該個藏有大批武器和化學物品的武器庫。

起獲大量刀具鐵通口罩對講機

重案組探員在單位內檢獲大批武器,包括18把各類利刀,包括菜刀、生果刀、剪刀、西瓜刀及尖刀,26件其他武器包括木棍、鐵通、水管、鐵鎚及鐵枝,另外有750個口罩、面具、24對勞工手套、對講機。同時發現單位內儲存大量相信是肥料的化學物品,分別呈晶體及液體狀,亦有浸有辣椒的液體,懷疑天拿水,以及一把玩具槍。

周光宗表示,根據專家意見,初步相信部分化學物品如經混合其他化學品,可以製造具殺傷力武器。探員事後將全部武器檢走,而化學物品及液體將交予政府化驗師化驗。周光宗又稱,事件不排除與年初一晚旺角的暴亂有關,有待進一步深入調查。

被捕男子租用葵涌廠廈逾一年

警方拘捕1男兩女,俱為本地人,分別34歲報稱建築繪圖員的姓何男子、47歲報稱有機產品售貨員的姓陳女子,及46歲報稱無業姓程女子。3人暫涉「管有攻擊性武器作非法用途」罪名被扣查。據悉,現場葵涌工廈單位由被捕男子租用已超過一年。周光宗指,被捕者未知是否與「本土派」組織有關,如證實涉及旺角暴亂,會採取適當行動跟進,不排除再有人被捕。

另外,被認為是旺角暴亂的其中一個策劃組織的激進「本土民主前線」,涉嫌在暴亂當晚以客貨車運送包括盾牌和武器到場。其臨時發言人衛碧君前日向傳媒承認,該組織位於土瓜灣工業大廈單位的總部收藏有「抗爭物資」,又稱該組織成員在事發當晚與食環署及警方「協調」,但警方「出爾反爾」使用警棍驅趕他們,才即時運送盔甲、盾牌等物品到場以「保護成員」。

相關新聞
警破武器庫疑涉暴亂 (圖)
中央堅定支持港警懲治罪行
37人提堂36控「暴動罪」 (圖)
警方確認旺角鳴槍恰當
未擲磚放火 參與者亦可被控 (圖)
旺角暴動案37名被告資料 (圖)
黃台仰「最後錄音」扮被失蹤 (圖)
民記反暴力 區區有得簽 (圖)
市民:重罰暴徒 票懲反對派 (圖)
葛珮帆倡下周「急詢」暴亂
油尖旺各界挺警除暴 (圖)
公僕團體譴責罔顧市民安危
調查報道:「本民前」激進尚「武」屢趕客 (圖)
「本民前」組織及參與的部分激進行動
黃台仰言行狂妄 至少5次被捕
黃台仰至少五次被捕
8大學生會盲撐「暴」挨批
港大中大譴責 浸大促對話
特稿:黃之鋒顛倒時序 周庭鬼祟刪post (圖)
特寫:黃之鋒有份掟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