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1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台仰言行狂妄 至少5次被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齊正之)今年23歲的黃台仰(英文名Ray Wong)是「本民前」的核心人物,多次參與激進行動,並至少5次被警方拘捕及起訴(見表)。

目前是「本民前」發言人的黃台仰曾就讀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設計專業,據他自己在主持網媒節目時透露,他在「佔中」時不滿「泛民」政黨所主張的「和平理性非暴力」原則「太溫和」,而且在「佔旺區」經常發生示威者與警察激烈衝突,遂成立「本民前」並主張「以武制暴」。

「城邦派國師」追隨者

黃台仰也是「城邦派國師」陳雲根的追隨者,鼓吹「香港民族自決」,並極端歧視內地人。早在去年3月,他在電台節目中為反水貨客的暴徒言行狡辯,稱每個示威者有個人思考,會就個人行為承擔法律責任,旁人毋須加以阻止。問到是否殺人都不須干預,他回答「的確係」(確實是)。去年9月,他在一個電台節目中大放厥辭,聲稱自己絕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我不會承認自己是中國人。我不是戀殖,但殖民地年代比今日好好多。」

煽在港發起「武裝革命」

黃台仰崇尚暴力,去年9月的浸會大學「公民抗命」論壇上,黃台仰一開口就宣揚其暴力主張,鼓吹香港市民要發起「武裝革命」。他又稱,現時出來抗爭的人數有限,所以更加要每個人加強力度,才可對政府構成壓力,「要實行武裝革命才可對政權帶來改變」。

在去年12月,黃台仰在一個網上節目中「歌頌」在立法會垃圾桶爆炸案的犯案者是「義士」,「並無做錯」,因為有關行動「根本唔係暴力」,只與小朋友玩砂炮差不多,無傷人。他並揚言,要迫使香港特區政府改變,「做欓F府驚洁v,指政府最驚「香港亂」:「香港一亂,政府就要向中央匯報」,而有關行動或會成國際新聞,「呢囓係真正有力的抗爭,『泛民』和理非係完全無力。」

相關新聞
警破武器庫疑涉暴亂 (圖)
中央堅定支持港警懲治罪行
37人提堂36控「暴動罪」 (圖)
警方確認旺角鳴槍恰當
未擲磚放火 參與者亦可被控 (圖)
旺角暴動案37名被告資料 (圖)
黃台仰「最後錄音」扮被失蹤 (圖)
民記反暴力 區區有得簽 (圖)
市民:重罰暴徒 票懲反對派 (圖)
葛珮帆倡下周「急詢」暴亂
油尖旺各界挺警除暴 (圖)
公僕團體譴責罔顧市民安危
調查報道:「本民前」激進尚「武」屢趕客 (圖)
「本民前」組織及參與的部分激進行動
黃台仰言行狂妄 至少5次被捕
黃台仰至少五次被捕
8大學生會盲撐「暴」挨批
港大中大譴責 浸大促對話
特稿:黃之鋒顛倒時序 周庭鬼祟刪post (圖)
特寫:黃之鋒有份掟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