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1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黃之鋒顛倒時序 周庭鬼祟刪post


放大圖片

■黃之鋒當晚在場。

違法「佔中」期間,反對派激進組織總挑動一時熱血沸騰的年輕人上「前線」,自己就龜縮在後,甚至否認自己有份參與。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和成員周庭及日前被捕的另一成員林淳軒等,於旺角暴亂當晚在現場「風騷合照」,周庭更在暴亂發生時在facebook「現場直播」。儘管兩人均否認有參與甚至策劃暴亂,但周庭等昨日就鬼祟刪去有關的貼文及直播,令人有「此地無銀三百O」之感。

所謂觸發點遭高永文踢爆

在暴亂發生、警員向天鳴槍時,黃之鋒的確在場。他在暴亂發生後更在網上撰文聲稱自己「目擊」開槍,證明他當時的確在場逗留至凌晨。

他更顛倒是非,在文中聲稱是次暴亂的觸發點「是因為警察弄跌一架小販車促使人群對罵」,但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已公開反駁,食環署小販管理隊未採取拘控行動,已被超過50人包圍、指罵及推撞,有人更突然將兩架售賣熟食的木頭車撞向販管隊人員,才要求警方協助。

黃之鋒又稱,暴徒掟磚、縱火、圍毆警察的觸發點,是因為有警員開槍。但事實上,通過不同電視台以至網媒的直播片段,警員是在同僚受襲倒地仍被攻擊的情況下向天鳴槍的。

先槍後磚大話滿天飛

不過,「大話精」何止一人?「傘兵」組織「青年新政」就在fb宣稱「搞清楚個時序,唔好俾媒體誤導」,聲稱「警察向天開槍後,然後...... 先有磚、有火。一切都係因為警察開個(鶠^兩槍」。各「青政」成員,包括黃埔西區議員鄺葆賢、意圖在今屆立法會選舉中出戰的游蕙貞,成員趙旭光等都在其個人fb轉載此不實訊息,試圖將曲變直,所為令人不齒。 ■香港文匯報記者 鍾立

相關新聞
警破武器庫疑涉暴亂 (圖)
中央堅定支持港警懲治罪行
37人提堂36控「暴動罪」 (圖)
警方確認旺角鳴槍恰當
未擲磚放火 參與者亦可被控 (圖)
旺角暴動案37名被告資料 (圖)
黃台仰「最後錄音」扮被失蹤 (圖)
民記反暴力 區區有得簽 (圖)
市民:重罰暴徒 票懲反對派 (圖)
葛珮帆倡下周「急詢」暴亂
油尖旺各界挺警除暴 (圖)
公僕團體譴責罔顧市民安危
調查報道:「本民前」激進尚「武」屢趕客 (圖)
「本民前」組織及參與的部分激進行動
黃台仰言行狂妄 至少5次被捕
黃台仰至少五次被捕
8大學生會盲撐「暴」挨批
港大中大譴責 浸大促對話
特稿:黃之鋒顛倒時序 周庭鬼祟刪post (圖)
特寫:黃之鋒有份掟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