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1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網民三問質疑記者遇襲 工會辯解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鍾立)在旺角暴亂期間,《明報》一名記者報稱在採訪期間被警員襲擊。有網民質疑《明報》翌日並不出報,且該記者沒穿傳媒常用反光衣,所戴的是口罩而非眼罩令人質疑有份參與暴亂 ,要求《明報》交代。明報職工協會發表聲明澄清,當日《明報》的網上新聞仍然維持運作,而有關同事是在休假期間被要求到場採訪,故未及取得採訪裝備,與暴動無關。

沒穿傳媒衣 獨行戴口罩

《明報》記者鄧先生日前到旺角警署報案,稱自己當晚上了一架巴士觀察情況,但被警員叫落車,在展示記者證及高叫表露身份後仍被多名警員毆打,致頭部受傷縫針,手腳擦損。明報職工協會今日則向警務處處長盧偉聰發表公開信,稱對事件深感憤怒,要求警方刑事調查是次事件,包括公開交代警員動武原因,以及向遇襲記者道歉等。

有網民就是次事件提出3個疑點,一是《明報》年初二並不出報,而「鏡頭前見到那《明報》記者並沒有穿傳媒反光衣,反而戴上面罩口罩,我有理由懷疑他是參與者,被發現後才亮出記者證。」二是在採訪亂局時,記者通常會幾個人走在一起互相照應,「但那《明報》記者被警察發現時據說是單獨躲在巴士上層,找獨家該不是這種時候吧?」三是如果是防胡椒噴霧,應該是戴眼罩而不是口罩,「怎麼連這點常識都沒有?」

《明報》職協:事出突然未及送裝備

明報職工協會其後發表聲明,指《明報》於初一及初二雖不出報紙,但網上新聞維持運作,且有關採訪安排初三見報,故該報編輯部當晚安排多名正在休假的記者到場採訪;《明報》編輯部備有反光衣、口罩及眼罩等裝備,但因衝突事出突然,裝備未及送到記者手上;由於現場已施放胡椒噴霧,受襲記者按上司指令帶備家中備存的口罩,並在採訪時全程戴上。

聲明又稱,該記者於初二凌晨3時半遇襲,正採訪示威者與警方較早前的衝突。而現場縱火、掟磚頭的行為約於凌晨4時開始,該記者當時已在醫院接受治理,與事件無關。

相關新聞
警破武器庫疑涉暴亂 (圖)
中央堅定支持港警懲治罪行
37人提堂36控「暴動罪」 (圖)
警方確認旺角鳴槍恰當
未擲磚放火 參與者亦可被控 (圖)
旺角暴動案37名被告資料 (圖)
黃台仰「最後錄音」扮被失蹤 (圖)
民記反暴力 區區有得簽 (圖)
市民:重罰暴徒 票懲反對派 (圖)
葛珮帆倡下周「急詢」暴亂
油尖旺各界挺警除暴 (圖)
公僕團體譴責罔顧市民安危
調查報道:「本民前」激進尚「武」屢趕客 (圖)
「本民前」組織及參與的部分激進行動
黃台仰言行狂妄 至少5次被捕
黃台仰至少五次被捕
8大學生會盲撐「暴」挨批
港大中大譴責 浸大促對話
特稿:黃之鋒顛倒時序 周庭鬼祟刪post (圖)
特寫:黃之鋒有份掟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