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1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勞處警告信促亞視速付欠薪


放大圖片

■工聯會昨日於大圍舉辦諮詢會,解答追討欠薪問題。左起為郭偉強、蘇先生、曾先生及鄧家彪。 劉國權 攝

新投資者稱積極安排資金 工聯辦諮詢會助員工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翁麗娜)亞洲電視仍然拖欠部分員工過去兩個月薪金。勞工及福利局長張建宗昨日表示,勞工處已向亞視的董事發警告信,敦促亞視盡快向員工支付欠薪,強調僱主支薪是天經地義。亞視發言人昨日則引述新投資者司榮彬稱仍希望拯救亞視,正積極安排資金。工聯會則於大圍舉辦諮詢會,解答員工與追討欠薪相關的法例問題,共5名工程部及新聞部員工出席。

勞工處昨早派員到亞視進行調查,其間搜證及尋找願意做證人的員工。張建宗出席一個活動時表示,亞視現時有可能面對通訊局就停播新聞,以及勞工處就欠薪檢控帶來的罰款。

被問到當局會否暫緩罰款,讓亞視有資金支薪時,他回應指通訊局有其程序,而勞工處暫時仍未檢控,但強調僱主支薪是天經地義,不應再要求員工多等一個月。

亞視:早收牌觀眾亞視員工「三輸」

亞視公關及宣傳科高級經理黃守東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亞視仍會維持基本運作及6條頻道廣播,又稱雖然未與主要投資者溝通,但有信心亞視營運到4月1日直至交回牌照。他表示,若政府提早收回牌照,會釀成觀眾、亞視及亞視員工的「三輸局面」,政府應對業界提供更多協助。

不過,同場的前亞視藝員蔡國威則批評,亞視主要問題是投資者不肯投資,若要求政府協助是過分。

黃守東下午在亞視大埔總部外見記者,指管理層已與新投資者司榮彬取得聯繫及溝通,引述司榮彬向管理層表示,對亞視抱有好大希望,仍然希望拯救亞視,正積極安排資金,以便向亞視員工發放去年12月及今年1月的薪金,期望資金盡快到位。

鄧家彪郭偉強:工聯多方面協助

工聯會權益委員會、香港通訊業人員協會及工會法律顧問昨日傍晚舉行亞視員工諮詢會。協助亞視員工的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及鄧家彪表示,倘若亞視不盡早支付欠薪,會協助受影響員工申請強制清盤及破欠基金等。

郭偉強批評亞視早前向薪金較低的員工先支薪「是玩心理戰」,因為基層員工申請破欠基金的動機比較大。

鄧家彪表示,昨日約25名至30名員工到勞工處引用10A條申請自動遣散,稱工聯會將多方面協助員工,除了尋求合適工作機會,並留意亞視的最新消息。

任職逾10年 「過年沒錢過」

對於亞視內部流傳指亞視已覓得新投資者,有望今日可以發薪。在工程部任職逾10年的曾先生被拖糧兩個月,坦言「過年都沒有錢過」,形容自己等候多時,「不差在等多一日」,但對傳言抱觀望態度。他又指自己對亞視有感情,不希望走到最後一步引用10A申請遣散。

在工程部任職兩年的蘇先生透露,該部門負責讓節目出街,因此較多人獲發12月薪金,故此不可引用10A申請遣散。他又說,不少人被迫上班卻沒糧出,部門士氣低落,員工感到十分徬徨,希望政府可施以援手。

亞視由上星期六起停止播放所有新聞節目,違反免費電視牌照的條款。通訊事務管理局表示,將向亞視施加罰則,並已去信亞視提醒對方有責任在餘下的牌照期內,繼續遵守所有相關法例、牌照條款及業務守則的規定。

相關新聞
警破武器庫疑涉暴亂 (圖)
中央堅定支持港警懲治罪行
37人提堂36控「暴動罪」 (圖)
警方確認旺角鳴槍恰當
未擲磚放火 參與者亦可被控 (圖)
旺角暴動案37名被告資料 (圖)
黃台仰「最後錄音」扮被失蹤 (圖)
民記反暴力 區區有得簽 (圖)
市民:重罰暴徒 票懲反對派 (圖)
葛珮帆倡下周「急詢」暴亂
油尖旺各界挺警除暴 (圖)
公僕團體譴責罔顧市民安危
調查報道:「本民前」激進尚「武」屢趕客 (圖)
「本民前」組織及參與的部分激進行動
黃台仰言行狂妄 至少5次被捕
黃台仰至少五次被捕
8大學生會盲撐「暴」挨批
港大中大譴責 浸大促對話
特稿:黃之鋒顛倒時序 周庭鬼祟刪post (圖)
特寫:黃之鋒有份掟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