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1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外交部斥無理指責 促謹言慎行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鍾立)就英國發表《香港問題半年報告》,聲稱銅鑼灣書店股東之一李波事件「破壞『一國兩制』」,外交部發言人洪磊昨日表示,中國政府對英國政府通過發表所謂香港問題半年報告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指手畫腳及作出無理指責,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並要求英方謹言慎行,停止干預香港事務。

在外交部昨日例行記者會上,洪磊回應有記者問及英國發表的《香港問題半年報告》時強調,香港回歸以來,「一國兩制」實踐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就。中國中央政府切實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嚴格按基本法辦事,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香港繼續保持繁榮穩定,香港居民依法享有充分的權利和自由。中國政府貫徹「一國兩制」的決心堅定不移,不會變。

他指出,「英國政府通過發表所謂香港問題半年報告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指手畫腳,報告中的一些內容對中方無理指責。我們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我再次強調,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香港事務屬於中國內政,任何外國無權干涉,英方對香港的所謂『責任』並不存在。我們要求英方謹言慎行,停止干預香港事務。」

駐港公署指外國無權干涉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發言人昨日在答記者問時亦指,香港回歸以來,「一國兩制」和香港基本法得到了切實貫徹落實,香港居民依法享有充分的權利和自由。中國中央政府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不會變、不動搖。「我願在此重申,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香港事務屬於中國內政,任何外國無權干涉。」

相關新聞
紀律部隊5首長挺警懲暴 (圖)
袁國強:控暴動罪無關政治 (圖)
盧偉聰承諾檢討行動部署 (圖)
團體批楊岳橋予暴徒免費法援 (圖)
油旺迭爆縱火 垃圾桶連環燒 (圖)
教局:學生涉暴亂感痛心
大學校長會發聲明譴責暴行
湯漢籲克制 「傘兵」辱教會
中年漢涉網上吹雞被捕
特稿:黃之鋒「撈亂眼耳」大話連篇 (圖)
林淳軒「美國隊長」保釋 禁足旺角 (圖)
「環團」武器庫曾派「V煞」面具 (圖)
鄧竟成民記街站簽名挺舊同袍 (圖)
大埔團體警署聲援 克勤民記議員撐場
經民聯蒐簽名 抵制暴民政治 (圖)
北區陽江團體撐警維護港法治 (圖)
九東潮聯挺警嚴厲執法緝兇 (圖)
林樹哲:全世界看到 暴行無可抵賴 (圖)
河國榮讚警「頂級」 遭暴徒辱罵「食屎」
測出重力波 港科學家料奪諾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