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曉明譴責暴徒惡行 堅信邪不勝正


放大圖片

■張曉明昨日出席新界鄉議局新春團拜後會見記者,首次回應旺角暴亂。 劉國權 攝

批鼓吹「暴亂有理」怪論 信「不能亂」是港人最大共識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一批有分離主義傾向的暴徒在大年初一晚藉詞小販管理問題而在旺角發動暴亂,引起各界震驚和譴責。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昨日回應該次暴亂時,強烈譴責暴徒蓄意兼肆意打砸燒的犯罪行為,強烈譴責激進分離勢力越來越暴力並有恐怖傾向的活動,強烈譴責鼓吹「暴亂有理」的奇談怪論。他堅信,特區政府定會依法處置暴亂事件,堅信「香港不能亂」是港人的最大共識,不會容忍極少數激進分離分子毀掉香港的法治環境,更堅信正義一定會戰勝各種邪惡。

張曉明昨日出席新界鄉議局新春團拜後會見記者,首次回應旺角暴亂。他先向香港各界人士拜年,然後「特別是向在旺角暴亂中的警察和新聞工作者表示慰問,祝他們早日康復。」

斥激進分離勢力越趨暴力

他指出,旺角暴亂發生後,自己和香港市民大眾一樣,感到很震驚,也很痛心。「我們強烈譴責那些暴徒,蓄意而且是肆意地實施打、砸、燒等暴力犯罪行為;我們強烈譴責那些激進分離勢力越來越暴力,甚至帶有恐怖傾向的活動;我們強烈譴責那些鼓吹『暴亂有理』、是非不分、黑白混淆甚至意圖嫁禍於人的奇談怪論。」

深信港府定依法處置事件

張曉明堅信,特區政府包括執法機關一定會依法處置有關事態,追究犯事者的刑事責任;也堅信香港市民大眾,是希望香港穩定和諧、安居樂業,在「香港不能亂」這一點上,是有最大共識的,絕不會容忍極少數激進分離分子,毀掉香港最寶貴的法治環境;更堅信正義一定會戰勝各種邪惡。

被問到暴亂後有否需要就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時,張曉明回應說:「這兩個問題現在不相關連。」

相關新聞
張曉明譴責暴徒惡行 堅信邪不勝正 (圖)
范太斥施暴卸責真懦夫 (圖)
特首挺警增裝備人手除暴 (圖)
籲暴徒懸崖勒馬 財爺:不收手全港輸 (圖)
「正義」「撐警」遊行 千人促懲暴徒 (圖)
「本民前」策劃一載 扮撐小販實搞事 (圖)
近九成市民反對旺角暴亂 (圖)
3歲女闖男廁 爬窗墮樓亡 (圖)
涉網煽「殺警」 入境助理准保釋 (圖)
「人日」情人節 183對「拉天窗」 (圖)
洗衣球當糖食 4人中毒 (圖)
港鐵「生日全日通」料年惠20萬人 (圖)
鄉民盼成立「新界黨」 已組籌委無時間表
慕尼黑安全會議 傅瑩斥日竊釣島圖篡改歷史 (圖)
國務院:推動醫藥產業創新升級
內地加強留守童保護工作 (圖)
內地春節零售餐飲生意增逾一成 (圖)
一個法官之死反轉美大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