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正義」「撐警」遊行 千人促懲暴徒


放大圖片

■逾千市民遊行撐警。 劉國權 攝

200退休警站出來反暴力 李偲嫣冀速設「辱警罪」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旺角暴亂事件發生一周,警察被暴徒打至血流披面的畫面,仍然深烙市民腦海。逾千名市民昨日參與由正義聯盟及撐警大聯盟舉辦的遊行,譴責暴徒破壞法紀、襲擊警察,當中更有200名參與者為退休警察。對於近日有政黨以「官逼民反」論為暴行開脫,有市民反駁這種論調混淆是非黑白,批評激進分子使用暴力「就怎樣都不對!」要求警方嚴懲暴徒。

支持警方的市民由尖沙咀鐘樓起步遊行至旺角西洋菜街兆萬中心,由於遊行人數眾多,隊伍要分成幾批出發。他們期間手持撐警的心形標語,又拉起寫有「豈容暴徒禍香港」、「暴徒放火金腰帶,警察執法無屍骸」等字句的橫額,沿途高呼「打擊本土,還我法治」、「香港是我家,一起保護他」及「嚴懲暴徒,還我法治」等。當隊伍到達旺角後,於警方劃定的示威區集會,其間約二十名軍裝警員在周圍駐守,防止發生衝突。

撐警大聯盟及正義聯盟召集人李偲嫣表示,對大年初一晚的旺角暴亂感到心痛及難過,希望站出來為警方打氣,又期望當局可將暴亂分子繩之以法,並希望社會明白,即使年輕人對社會存在不滿,亦不應採取暴力方式表達。她又說,年初一晚曾路經暴亂現場,目睹有人運送武器,認為他們無疑是暴徒,希望「辱警罪」可盡快設立。

「未試過那麼多警員執勤受傷」

昨日有多達200名退休警察參與遊行,要站出來反對暴力。梁先生表示,香港有史以來,未曾試過有如此多的警務人員在執行職務時受傷,認為騷亂當晚警察相當克制。陳先生則表示早於1967年香港發生暴動時,遇到這種情況「一早已開槍」。

旅業憂暴亂加劇趕絕旅客

旅遊從業員聯會亦有參加遊行,該會榮譽會長林少麟表示,至少有300名會員到場參加,表示對暴民的憤慨。他表示,現時暴亂對旅遊業界的實質影響尚未浮現,但相信暴亂會令想來港的旅客卻步,認為若再發生暴亂,會令旅客不敢再來港。

從事藝術推廣工作的林女士表示,事發時身處內地,直至初三閱報方知旺角發生暴動,看見手無寸鐵的警察被暴徒打至血流披面,及後需要縫數十針,當下心痛不已,「簡直看不下去!」更忍不住在facebook與「黃絲」網民筆戰。她又批評反對派事後用「官逼民反」、「魚蛋革命」等論調,意圖顛倒是非,「警察當晚被暴徒用鐵枝及磚頭追打,他們(暴民)又四處放火,明顯是破壞法紀!」

幼稚園代課老師李女士狠批暴徒明目張膽在街上毆打執法人員,又四處縱火,相信此等行為放諸四海都會被定義為破壞法紀,為世人不容,狠批反對派律師竟然事後向被捕者提供法律協助,又美化對方的行為,認為事件是「照妖鏡」,讓市民看清反對派面目。

暴徒「蒙口蒙面」如銀行劫匪

任職製作公司的蔣先生表示,當晚襲擊警察的暴徒「個個蒙口蒙面」,顯然圖謀不軌,「平時只有打劫銀行的人才有這個裝扮!」

他希望香港警方仿傚外國做法,禁止示威者蒙面。他又批評激進分子放棄正常的官民溝通機制,「以為用激進手法解決問題,這樣是錯的!」

退休人士倪先生帶同兒子到場支持警方,期望藉此令小朋友分辨是非。他表示初一晚於家中電視觀看旺角暴亂,沒有想過香港有這樣的一天,批評暴徒自稱是「義士」,「有公義的人才不會破壞社會秩序!」鄭女士相信,示威者受到外國勢力操控,擔心暴力風氣不遏止,香港就會沉淪。

相關新聞
張曉明譴責暴徒惡行 堅信邪不勝正 (圖)
范太斥施暴卸責真懦夫 (圖)
特首挺警增裝備人手除暴 (圖)
籲暴徒懸崖勒馬 財爺:不收手全港輸 (圖)
「正義」「撐警」遊行 千人促懲暴徒 (圖)
「本民前」策劃一載 扮撐小販實搞事 (圖)
近九成市民反對旺角暴亂 (圖)
3歲女闖男廁 爬窗墮樓亡 (圖)
涉網煽「殺警」 入境助理准保釋 (圖)
「人日」情人節 183對「拉天窗」 (圖)
洗衣球當糖食 4人中毒 (圖)
港鐵「生日全日通」料年惠20萬人 (圖)
鄉民盼成立「新界黨」 已組籌委無時間表
慕尼黑安全會議 傅瑩斥日竊釣島圖篡改歷史 (圖)
國務院:推動醫藥產業創新升級
內地加強留守童保護工作 (圖)
內地春節零售餐飲生意增逾一成 (圖)
一個法官之死反轉美大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