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2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楊岳橋「告急」單張涉違規


放大圖片

■WhatsApp對話內容。 網上截圖

立法會新界東補選日臨近,候選人之一、公民黨成員楊岳橋也借用民意調查,加入「告急」行列。未知是否其支持者「狗急跳牆」,有網民近日上載了多張楊岳橋「告急」的郵寄單張,但未標明為選舉廣告,更貼出WhatsApp對話,指稱工黨成員郭永健是單張的「幕後黑手」。由於有關單張可能違反法例,郭永健即急急聲明非其所為,楊岳橋的競選辦公室也聲稱,無授權任何人製作有關的宣傳品。

fb「打生打死」:籲投楊棄梁

楊岳橋與「本土民主前線」候選人梁天琦票源相近,雙方的支持者在網絡上也「打生打死」,互相攻擊。有支持梁天琦的激進網民近日在facebook(fb)上載有打虓貝防籉W號、無根據法例印有選舉廣告字樣及編號的單張。單張引用了上屆立法會選舉中反對派的總得票數,稱「投一個輸的候選人」沒有意義,而應「投比(畀)最有勝算的民主派候選人」,明顯是在暗示應投票予楊岳橋、棄梁天琦的宣傳。

有人爆單張「郭永健畀謘I」

該網民更貼出懷疑為製作及派發單張者的WhatsApp「楊岳橋補選吹水會」群組對話的截圖,其中的手提電話號碼並無掩蓋,同時發放了疑為有關人等的對話錄音。有人稱「錢,派呢瓥瘙i有無問題?工黨(成員)郭永健畀謘I」有人隨後稱「岳少剛才才提到,我們可是發揮正能量的隊伍呵(啊)」。

有人即指:「佢唔係公民黨謘I唔可以舉岳少牌!」另一人則道:「不過,派發以上單張,最大可能出在選舉經費黻暋D上?」有人稱「已經問過佢],份傳單無問題」。有人則稱,「這些另類單張,只要印製內容不涉及候選人及他的政團,是沒有問題的,有人投訴也無效。」有人則提醒群組中人要「慎言」,「與我]楊岳橋及義工無關。」

儘管通過截圖及錄音,各人對話未窺全豹,但該網民稱根據對話內容,懷疑有人替楊岳橋製作「非官方」的選舉宣傳單張私自派發,打擊票源相近的對手梁天琦,而楊岳橋的助選團,甚至楊岳橋本人都可能知情,可能違反 《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

有網民在留言中,就言之鑿鑿地聲稱,目擊到有人在楊岳橋的造勢大會後,派發有關宣傳單張。「Joanne Yip」稱在楊岳橋的造勢大會散場後,「我在門口見到大約有兩個人,有架手拉車載住呢瓥瘙i,佢]叫人幫手派發,我以為係造勢大會鵅A我同朋友都齱A諗住幫手派鵅I嘩!真係好陰險呀! 」 「Tom Tong」則稱,「造勢晚會散場時,在場外有個中年女士手拿十多張單張,口口聲聲話不知單張來歷只是幫人派喎!」

網民質疑楊「豬隊友太多」

網民「Kwan Chi Hang」就質疑楊岳橋「豬隊友太多」,疑為楊岳橋支持者的「Kwok Sf 」反駁稱:「係唔係隊友所為,你真係知?」「Hung Hung Yee Ma 」反擊道:「點解大狀黨唔報警?佢]黿M業喎!」

「Mario Lee」稱:「唔係豬隊友就叫楊生報警拉×佢班豬朋友啦!」「Poki Chan」則稱,「其實你]曭x民真係唔好話咩人]屈你],鱒hatsApp cap圖有晒電話號碼,有心搵返齯H出薄A一定搵得到,楊岳橋有一班咁龠中苀ㄩ獃唔好彩。」

事件在網絡瘋傳後,郭永健在其fb回應稱,自己從來沒有分發過這些傳單,圖中的陳述並非事實,又稱「我選過兩次立法會,區議會更加一年之中選兩次,圖中的單張當然有問題,但並非由本人分發」。楊岳橋也在fb發出聲明,稱網上流傳沒有編號之單張並非該競選辦公室之官方印刷,他們亦無授權任何人或團隊製作任何宣傳品。

相關新聞
選情危急 全力「鼎」住 (圖)
香港研究協會民調結果 (圖)
楊岳橋「告急」單張涉違規 (圖)
周浩鼎反暴 盼共同護港
宣傳片撐少數族裔 (圖)
黃台仰被控暴動 或加控重罪 (圖)
滅罪委會譴責暴亂 批破壞安寧 (圖)
楊岳橋被投訴違大律師守則 (圖)
張志剛:對違法暴行應零容忍 (圖)
鄭耀棠:暴亂非關政府管治
民調:62%極贊成警強硬執法 (圖)
「拉」慘工程界 恐砸百萬飯碗 (圖)
冀政府強勢「治亂世」
「廢話」不易界定 主席難果斷「出剪」 (圖)
修議規要「過幾關」 非三四個月搞掂
漁農反暴 (圖)
發展商涉違規賣樓首挨告 (圖)
警料「摧花狂徒」為深水鶨~民
梁美芬促警盡快緝拿狂徒 (圖)
舉報同事偷懶 老看更遭毆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