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一線城樓價上月漲幅超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海巖 北京報道)雖然去庫存成為內地樓市的當務之急,不過數據顯示,樓價卻在繼續上漲。據國家統計局公佈的數據,1月70城房價指數同比及環比皆上升且漲幅擴大,其中一線城市漲勢洶湧,同比超20%。

據路透社測算,今年1月70個大中城市新建住宅(包括新建商品住宅和保障住房)銷售價格同比升2.5%,連續第四個月上升且漲幅大於去年12月的1.6%。

國家統計局高級統計師劉建偉指出,城市間房價分化現象依然延續,房價明顯上漲主要集中在一線城市和個別二線城市。

1月同比上漲城市個數繼續增加且漲幅繼續擴大:新建商品住宅價格同比上漲的城市有25個,比上月增加4個,且上漲的25個城市漲幅均比上月有所擴大。

劉建偉指出,一線城市上漲尤其明顯。無論是新建商品住宅還是二手住宅,一線城市同比平均漲幅均高於20%,遠高於二線城市1%左右的同比平均漲幅。不過與此同時,絕大多數三線城市同比仍在下降。

環比來看,1月新建住宅銷售價格較上月上漲0.4%,連續第九個月上漲,漲幅較前月擴大。數據顯示,1月北京、上海、廣州、深圳4個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價格環比漲幅均比上月明顯擴大,平均漲幅分別比上月擴大0.5個百分點和1.2個百分點。

年初漲勢最猛的深圳和上海新建商品住宅價格指數同比分別大增52.7%和21.4%,環比亦上漲4.1%和2.6%。

相關新聞
中證監急澄清 創業板照跌 (圖)
中證監三大澄清
一線城樓價上月漲幅超20%
深短期或推新政抑制炒樓 (圖)
橫琴粵澳產業園項目開工
財案後第一盤 映御沽114伙 (圖)
長實今年港推盤3000伙 (圖)
長實計劃今年推售的新盤 (圖)
天璽持貨6年實蝕逾50萬
業界評映御開售:中原地產亞太區住宅部總裁陳永傑: (圖)
業界評映御開售: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 (圖)
常盛街豪宅地收13標 (圖)
西環尾3地皮火速諮詢改劃 (圖)
售樓目標降 新地年度仍預喜 (圖)
新地中期業績撮要 (圖)
紅利窩輪現溢價 全部行使成疑 (圖)
憧憬G20好消息 港股彈475點 (圖)
年內港推8新盤 最多涉四千伙 (圖)
新地今年推售新盤 (圖)
港股100強 港資不入十大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