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首:港生非激進 有人課堂「播毒」


放大圖片

■梁振英(右)在政府總部會見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及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聽取他們對國家及香港特別行政區發展的意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昨日繼續與即將上京出席全國「兩會」會議的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香港委員會面。會上,多名與會者十分關心月初發生的旺角暴亂事件。據引述,梁振英回應指,相信香港大部分學生均有批判思維,絕不是激進分子。但他也指出,現時香港某些大學教職員不斷向學生灌輸錯誤訊息,更點名批評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香港浸會大學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副教授陳家洛過去在課堂上的「五星紅旗升不起」言論並不恰當,認為這是荼毒香港年輕人的思想。

梁振英將於3月3日至6日訪問北京,並應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邀請,列席3月5日舉行的第十二屆全國人大第四次會議開幕式。在北京期間,他會拜訪中央部委。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和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將分別陪同梁振英出席會面。

昨日,梁振英與約50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香港委員會面,會談近兩小時。據悉,多名與會者十分關心月初發生的旺角暴亂事件,有人擔心香港年輕人會否內心空虛,也有人認為香港過去多年實行精英制,導致不少青年被排斥、邊緣化,所以才走上街頭以暴力行為發洩,建議特區政府多關注時下年輕人,加強做好青年工作。

重視青年 每次外訪帶20港生

據引述,梁振英當時回應指,特區政府過去非常重視青年工作,並表示他每次外訪均會帶同20個學生,讓他們做翻譯等工作,以及可多看看這世界。但他也指,香港每年都有約8萬個大專學生,「青年工作怎樣做都是不夠的。」

對於旺角暴亂事件,梁振英指,今次被捕者大多數報稱無業,只有少數人是學生,相信香港大部分學生均有批判思維,絕不是激進分子。

據引述,梁振英批評,現時香港某些大學教授、副教授不斷向學生灌輸錯誤訊息,擔憂長遠會影響年輕人思想。他更點名批評陳家洛為人師表,竟荼毒香港年輕人,公然向傳媒聲稱:「我時時在班上挑戰我的學生,問他們有無想過有天早上醒來,五星紅旗升不起,有無想像過歷史重擔要忽然落在他們身上。」

會上,不少人提及擔憂反對派不斷拉布,阻礙特區政府施政,影響香港長遠發展。據引述,梁振英承認,香港現時立法會並不健康,呼籲他們在社會上多發聲,帶出正面訊息,遏止拉布歪風。

陳永棋:勿拉布 只顧政黨利益

全國政協常委陳永棋在會後表示,會面期間,他們討論到香港問題。他認為,特區政府管治現時存有很大問題,立法會還有6個月便休會,但因為拉布,令特區政府仍有600億元開支未獲批准。陳永棋關注到拉布影響特區政府運作,希望議員尤其是反對派議員,應以大局為重,不要再拉布,因香港是大家的,不應只顧政黨利益。

相關新聞
勿讓撐暴者入立會 (圖)
激進議員壞榜樣 教壞下一代
72%市民挺立法禁蒙面集會 (圖)
92社團數十萬聯署促懲暴徒 (圖)
財爺籲懸崖勒馬 「放版例一馬」 (圖)
內地貨幣政策轉向「略偏寬鬆」 (圖)
李克強:人民幣無持續貶值基礎 (圖)
「佔」襲督察 表證成立 (圖)
豪擲8430萬 重塑港旅遊形象 (圖)
學位公僕起薪高 薪常會倡不變 (圖)
特首:港生非激進 有人課堂「播毒」 (圖)
浸大中醫院尋合作減風險 (圖)
王毅:中國取代美國是偽命題 (圖)
台新執政者不可違「一中憲法」 (圖)
超負荷工作 深鬧兒科醫生荒 (圖)
兩岸促成 北齊佛首回歸大陸 (圖)
中美達協議 嚴厲制裁朝 (圖)
特朗普被翻性侵舊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