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2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換美金不如買黃金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易)金價在2014年遭遇死亡交叉後,近期「金光再現」,黃金50天均價7年來首度突破100天均價,反映金價見底回升。有分析員計算指出,韓圜兌美元在過去50年貶值80%,日圓兌美元在過去100年貶值98%,相反黃金兌美元在過去50年每年平均升值7%。市場相信美國將採取緩慢加息策略,投資者與其期待美元升值,不如索性買黃金。

黃金基金上周淨流入

美銀美林上周發佈報告稱,在股票市場流出27億美元之時,黃金基金淨流入26億美元,並以58億美元的淨流入,創下2009年6月以來連續三周最大淨流入規模。黃金信託基金(GLD)本月資金淨流入規模達有記錄以來第三大單月淨流入。

另據期貨數據供應商Trade Alert數據,全球最大黃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2月平均單日交易量達2011年歐債危機以來最高水平。而黃金期貨價格今年已升17%,單月增幅達四年多來新高。SPDR黃金ETF價格升16%。

彭博引述Circle Squared Alternative Investments駐新澤西州莫里斯敦創始人兼總裁Jeff Sica表示,該基金為黃金牛市做好準備,考慮到市場波動,金價將持續上漲。他認為,即使美聯儲加息,步伐亦不會很快,維持利率不變或減息的可能或更大。

金價一度反彈近20%

根據彭博匯編數據,美聯儲去年12月啟動近10年首次加息,並暗示擬今年進一步提高利率之際,黃金跌至五年低點,但金價之後最多反彈近20%。金礦企業股票飆升,Barrick Gold Corp.股價逼近2014年9月以來最高水平。分析員建議投資者購買黃金保值,「換美金不如買黃金」,認為以歷史來看,黃金是最保值的。

相關新聞
五大改革惹關注 國策股料吸睛 (圖)
「兩會」五大政策改革
花旗孫賢兵:五大方向20股
花旗建議關注「十三五」五大方向
農銀林樵基:建多元經濟結構 (圖)
「十三五」規劃審議 聚焦五主線 (圖)
A股近年「兩會」不再例升 (圖)
兩會A股關注點
分析師:「兩會」或不推註冊制
基本金屬價反彈 熊市似「轉勢」 (圖)
基本金屬回升代表什麼?
換美金不如買黃金 (圖)
中央關注樓市 內房博炒多轉
留意基本金屬價格 投資早茈機
興科蓉醫藥今招股 4485元入場
大行透視:日本後市去向有待央行決策
神秘Formula揮低4A公司 (圖)
一個Post值幾多錢? (圖)
「like」亦有價
經驗之談:有創意更要飲頭啖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