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網議政事:「新同盟」呃like謀「超區」 網民鬧出賣選民


放大圖片

因不滿民主黨在2010年支持政改方案而另起爐灶的「新民主同盟」,正計劃派員出選9月立法會選舉的「超級區議會」議席、即當年政改方案的其中一部分。他們日前開始在facebook收集意見,聲稱是「與民共議」(見圖),但發了多個同樣議題的帖子,又蚨竷虧鰡`用的「讚好」鍵表態支持、按新增的「憤怒」鍵反對,有「出蠱惑」之嫌,有網民就嘲諷「留名等睇去淘寶買like」。有人批評「新同盟」「姣婆守唔到寡」。 ■記者 陳庭佳

聲稱會落區收集出選「超區」意見的「新同盟」,先在官方fb專頁「與民共議」,並將有關海報上載。海報看似持平,列出正反意見。

贊成出選的大埔區議員關永業稱,「新同盟」是「務實本土派」,出選是爭取非建制力量最多議席,「寸土必爭」。反對的荃灣區議員譚凱邦謂,「新同盟」成員因不認同民主黨政改方案而退黨,現時卻計劃出選方案衍生的「超區」,選民未必接受這「因應時局」的安排。

不過,「新同盟」就在fb連發3個諮詢帖子要網民按「讚好」、「憤怒」來表態。有網民質疑安排,指用「讚好」鍵表態支持對反方不公道,應該用「愛」等同樣需要另外選擇的表情鍵,有人更認為應斥資進行嚴謹的投票。有人就「抵死」道:「留名睇為議席去淘寶買like。」有網民則直言,所謂「諮詢」只是反口出選「超區」的下台階,「拎我]過橋隉C」

嘲「姣婆守唔到寡」

最熱鬧的帖子有近1,700人表態,有約1,000人「讚好」、600多人按「憤怒」鍵反對。支持出選的網民稱,如果「新同盟」出選,「『超區』不用含淚投票。」但隨即被其他網民「提醒」:「大家埥竷憫r?(M)家佢地(])同一般『泛民』有咩分別?」有人更疑似「曲線」說:「原則好小事,議席要堅持!」

不少網民更質疑「新同盟」違背初衷,「背棄當年出走的堅持,選民都會背棄你」、「唔好今天的我打倒昨天的我」、「同民主黨有乜分別」等意見比比皆是。有「看破世事」的網民謂「一早估到佢]姣婆守唔到寡」,更有人批評「新同盟」實是「新契弟同盟」,立法會議員范國威是「偽本土真政棍」。

「新同盟」又在fb問到應否派關永業出選「超區」,但網民反應平平。有人說「而我不知道關永業是誰」,「派個識你老鼠去選『超區』,輸×梗」。有網民更質疑:「我覺得呢個問題都幾衰囉,推個知名度稍遜的人出來,然後肯定個個都話點解咖哩飯(范國威)唔出來選呀,咁跟住咖哩飯出來選就係眾望所歸。你]要派人去『超區』咪派囉,做咁多小動作做咩呢?」

相關新聞
張德江冀港聚焦經濟語重心長情真意切 (2016-03-08)
網議政事:「新同盟」呃like謀「超區」 網民鬧出賣選民 (2016-03-08) (圖)
EQ麗芸促給力嚴打「假難民」 (2016-03-08) (圖)
政事漫畫:搬龍門 (2016-03-08) (圖)
廿四味:古思堯叫囂「燒埋國旗」替長毛搶選票 (2016-03-08)
網民鬧爆「新同盟」 (2016-03-08)
來論:習近平講話傳遞的大陸底線明確而堅定 (2016-03-07)
網議政事:網民以陳雲之道 還施梁天琦「出身」 (2016-03-07)
物以類聚 (2016-03-07) (圖)
特寫:被問「本土血統」 鄭松泰死「兜」 (2016-03-07)
戴丑推「雷動」 「熱狗」批「分飯票」 (2016-03-07)
建港者.營:行正路 香港才會有未來 (2016-03-07)
如踏草芥 (2016-03-07) (圖)
廿四味:范國威隨時一鋪清袋 (2016-03-07)
來論:「一地兩檢」利兩地 不應政治化污名化 (2016-03-04)
周浩鼎:疏導激進情緒 減對抗解困局 (2016-03-04) (圖)
激進派料6隊戰新東 長毛驚失票 (2016-03-04)
「新同盟」垂涎「超區」 鴿黨批「打倒昨日的我」 (2016-03-04)
何必當初 (2016-03-04) (圖)
廿四味:「新同盟」轉悛均u超選」 激進派各懷鬼胎 (2016-03-0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