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稱搶激進票 「新進盟」要打「范毛」


放大圖片

■侯志強聲稱,在新界東出選的梁國雄及范國威要「小心齱v。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部分鄉事派成員聲稱要籌組「新進步聯盟黨」,牽頭的上水區鄉事委員會主席侯志強昨日稱,根據村代表選舉時的統計數據,鄉事派選民在新界東和新界西兩區各有約二十萬名,故在新界東出選的社民連議員「長毛」梁國雄,及「新民主同盟」議員范國威都要「小心齱v,因為「新進盟」和他們都是爭取「乞人憎」的票源。

侯志強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稱,自己屬於較「敢言、激進」的一派,派員參選並非搶某一個黨的票,而是希望議會內有一股「新聲音」。

他初步估計,今年立法會換屆選舉,新界兩區只要取得7萬多票,就可以取得一席,而以目前新界東、西的鄉事派選民人數計算,最樂觀情況為「每邊衝兩席」(即新界東及新界西各贏兩席,共4席),加上鄉議局的當然立法會議席,他們最多可獲取5席。

他聲言,新政黨不會標明「新界」,主要希望吸納「所有香港人」,又稱新界原居民傳統權益目前被特區政府「金剛箍一個個箍落薄v。不過有聽眾提出新界丁屋僭建的問題,侯稱「市區都有僭建」,自己只是為不平事發聲:「你話我大口氣咩?我每日都食蒜頭,每日一杯。」

相關新聞
來論:《蘋果日報》造謠報格卑劣 為暴力開脫用心險惡 (2016-03-09)
網議政事:激進派高鐵調兵論 網民批為爭選靠嚇 (2016-03-09) (圖)
稱搶激進票 「新進盟」要打「范毛」 (2016-03-09) (圖)
網民逐點踢爆 (2016-03-09)
特稿:象哥「水晶鍋」 高永文話正 (2016-03-09) (圖)
廿四味:戴耀廷的癡想 黃毓民的盤算 (2016-03-09)
源源不絕 (2016-03-09) (圖)
張德江冀港聚焦經濟語重心長情真意切 (2016-03-08)
網議政事:「新同盟」呃like謀「超區」 網民鬧出賣選民 (2016-03-08) (圖)
EQ麗芸促給力嚴打「假難民」 (2016-03-08) (圖)
政事漫畫:搬龍門 (2016-03-08) (圖)
廿四味:古思堯叫囂「燒埋國旗」替長毛搶選票 (2016-03-08)
網民鬧爆「新同盟」 (2016-03-08)
來論:習近平講話傳遞的大陸底線明確而堅定 (2016-03-07)
網議政事:網民以陳雲之道 還施梁天琦「出身」 (2016-03-07)
物以類聚 (2016-03-07) (圖)
特寫:被問「本土血統」 鄭松泰死「兜」 (2016-03-07)
戴丑推「雷動」 「熱狗」批「分飯票」 (2016-03-07)
建港者.營:行正路 香港才會有未來 (2016-03-07)
如踏草芥 (2016-03-0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