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藍魁補選政見會 聚焦黨產議題


放大圖片

■昨日舉行國民黨主席補選政見發表會,4名候選人(左起)陳學聖、李新、黃敏惠、洪秀柱在發表會前互相致意。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中國國民黨主席補選昨天舉行第一場電視政見會,黨產仍是最受關注的議題,4位候選人洪秀柱、黃敏惠、陳學聖、李新均堅持原本的立場。洪秀柱還進一步表示,黨產不是捐出就一了百了,她若當選,將組成公正黨產清查小組,調查是否有不法取得,如果查無不法,就要捍衛清白及黨工的權益。

據台灣媒體報道,對於黨產要如何處理,4位候選人都在政見會中說明自己的立場。洪秀柱表示,黨產的形成有其歷史脈絡及因素,不能說黨產就是罪惡,因為國民黨也確實運用黨產建設台灣。

洪:若當選組清查小組

洪秀柱並進一步指出,她若當選,將召集會計、財務及法律等專業人士,組成黨產清查小組,以完全透明的方式公佈黨產實際狀況。她表示,如果有任何一筆黨產的取得涉及不法,將放棄產權,讓台灣處理。她說:「但如果查無不法,我們要捍衛自己的清白,捍衛黨工的勞動權及退休黨工的權益,絕不能人云亦云、隨波逐流。」

洪秀柱並承諾,黨產不再用於任何輔選經費,往後由社會檢驗支出,僅能用於追求公益及符合公義之用途,以及交由中常會、臨全會決定黨產最終用途及去留方案,並由黨員投票決定。她也要求清查黨產過去的運用情況,看有沒有傳言中的掏空、變賣及利益輸送,有沒有人將其變成私人財產。

黃敏惠則表示,黨產要透明化,接受檢驗,若不合法,一毛錢都不會要,剩餘的黨產則作為公益。

陳學聖也認為若有不法黨產,就繳回,對於合法的黨產則該捍衛,黨產也不該再投入政治資源,應化為公益基金。

李新則表示,不當黨產應該全部交出,但合法黨產是當年百萬軍公教一筆筆交出來的乾淨錢,不是屬於黨主席或黨工,必須全部分配給所有黨員。

相關新聞
委員斥「去孫」意在「去中國化」 (圖)
鄭建邦:「九二共識」不可迴避 (圖)
藍魁補選政見會 聚焦黨產議題 (圖)
台展兩岸合創木雕作品 (圖)
機長變乘客 長榮「二房」稱早料到
首家台資銀行前海開業
大學學歷人口破500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