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展兩岸合創木雕作品


放大圖片

■昨日,台灣三義木雕館展出由兩岸木雕大師攜手雕刻的《富春山居圖》木雕作品。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繼2011年6月《富春山居圖》在台北故宮博物院「團圓」後,兩岸木雕大師共同完成的《富春山居圖》紅木雕刻昨日在台灣苗栗縣展出,成為兩岸文化交流的又一盛事。

據新華社報道,參展的緬甸花梨木木刻《富春山居圖》長11.15米、寬0.45米。專程從基隆驅車兩個小時趕來觀展的蕭氏夫婦感嘆,雕刻工藝太細緻了、太傳神了,讓他們又一次領略《富春山居圖》的魅力。

《富春山居圖》是元四大家之首黃公望的傳世佳作,被譽為「畫中之蘭亭」,也是中國古代水墨山水畫的巔峰作之一。300多年前,《富春山居圖》被焚燒為兩段,前一段《剩山圖》由浙江省博物館收藏,後一段《無用師卷》現藏於台北故宮博物院。一幅《富春山居圖》分藏於海峽兩岸60餘年。

據了解,此次展出前,「海峽兩岸黃公望藝術論壇」、「大癡情緣--紀念黃公望中國山水畫展」等活動先後在北京、常熟舉辦。這次《富春山居圖》以紅木雕刻的形式合璧展示,並在木雕之鄉台灣苗栗三義展出,印證了海峽兩岸同根同祖,推動了兩岸文化交流。

相關新聞
委員斥「去孫」意在「去中國化」 (圖)
鄭建邦:「九二共識」不可迴避 (圖)
藍魁補選政見會 聚焦黨產議題 (圖)
台展兩岸合創木雕作品 (圖)
機長變乘客 長榮「二房」稱早料到
首家台資銀行前海開業
大學學歷人口破500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