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學學歷人口破500萬


放大圖片

■台灣中山大學昨日舉辦就業博覽會,現場人頭攢動。據台灣「內政部」統計,全台去年大學學歷人口突破500萬大關。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台灣「內政部」昨日公佈最新統計,去年大學學歷人口突破500萬大關,佔近四分之一總人口。其中20歲至24歲族群中,七成是大學生,近5年具研究所學歷者也增加30萬人。

據中通社報道,「內政部」公佈人口教育程度統計報告,去年底戶籍登記人口年滿15歲以上者計2,030萬人,教育程度以大專以上者佔42.68%最多。從2005年至2015年,有大學學歷人數自282萬人增至506萬人,佔15歲以上人口比率自15.26%大增至24.92%。在少子化及學歷貶值效應影響下,大家愈讀愈高,近10年來研究所學歷人口也自3.11%倍增至6.4%,2005年當時57萬人有研究所學歷,2011年有101萬人,2015年底上探至130萬人,近5年共增加30萬人。

若以年齡族群區分,目前大學生比率最高族群是20至24歲族群,高達68.45%,而研究生則是25至29歲,比率達到12.87%。

相關新聞
委員斥「去孫」意在「去中國化」 (圖)
鄭建邦:「九二共識」不可迴避 (圖)
藍魁補選政見會 聚焦黨產議題 (圖)
台展兩岸合創木雕作品 (圖)
機長變乘客 長榮「二房」稱早料到
首家台資銀行前海開業
大學學歷人口破500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