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首家台資銀行前海開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玉山銀行(中國)及深圳分行日前舉行開幕儀式。據悉,玉山銀行(中國)是進駐前海的首家台資法人銀行。深圳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貿區管委會主任田夫出席儀式。

玉山銀行(中國)是台資銀行由分行改制子行的首例。據了解,玉山銀行(中國)總部入駐前海,深圳分行設於福田區。台灣玉山銀行1992年2月21日開始營業,迄今已在亞太多個地區開設業務,而中國法人銀行的設立是其戰略佈局的關鍵一步。

目前,玉山銀行(中國)服務對象以法人金融為主,可提供美元、人民幣相關業務,包括融資、保障、聯貸、信用狀及匯款等。該行將積極準備零售人民幣執照申請前置工作及新網點申設,未來將與玉山香港分行構建完整兩岸三地平台,並與玉山新加坡分行、越南同奈分行等東南亞分行協同合作,提供完善且全面的跨境金融服務網絡。

相關新聞
委員斥「去孫」意在「去中國化」 (圖)
鄭建邦:「九二共識」不可迴避 (圖)
藍魁補選政見會 聚焦黨產議題 (圖)
台展兩岸合創木雕作品 (圖)
機長變乘客 長榮「二房」稱早料到
首家台資銀行前海開業
大學學歷人口破500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