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機長變乘客 長榮「二房」稱早料到


香港文匯報訊 長榮航空11日撤除張國煒董事長職務,昨日張國煒原訂執飛從新加坡回台灣的任務,也由他人頂替,機長瞬間變乘客。董座遭撤的「二房」獨子張國煒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他父親的遺囑就是那樣寫,他也是被一步步夾擊,早知會有這種結果,但他看得很開,這是時勢所趨、時不我與。

據中央社報道,張國煒11日執行飛行任務赴新加坡的途中,遭到「大房」以臨時董事會撤除張國煒董事長職務,由長榮鋼鐵董事長林寶水接任。

對此,他表示,早知會有這種結果,但未料如此之快,他父親張榮發的遺囑本應讓社會大眾知道,也不可能不公開,但「大房」早已經計劃好,就算張國煒不公開遺囑也會被「幹掉」,發佈遺囑只是讓此事提早引爆。

不知捐遺產可續任說法

對於處理遺產問題,張國煒說,媒體曾報道「大房」說只要把遺產捐給張榮發基金會,他就可續任長榮航空董座。

但「大房」從未跟他這麼說,且基金會掌握在「大房」手上,等於全交給「大房」,目前張榮發的遺產尚未精算出結果,不確定是否達新台幣500多億元(約合港幣119億元)。

張國煒原定昨日下午從新加坡飛回台灣,不料,長榮航空決定,基於安全考量,另派其他機師接替張國煒的飛行任務,讓張國煒以乘客身份搭機回台灣。

對此,他表示,他看得很開,希望新團隊好好經營公司、善待員工,畢竟長榮航空代表台灣。現階段他的計劃是先休息一段時間,周遊列國、吃美食,未來可能從事製造業。

相關新聞
委員斥「去孫」意在「去中國化」 (圖)
鄭建邦:「九二共識」不可迴避 (圖)
藍魁補選政見會 聚焦黨產議題 (圖)
台展兩岸合創木雕作品 (圖)
機長變乘客 長榮「二房」稱早料到
首家台資銀行前海開業
大學學歷人口破500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