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2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百街站助選民登記 工聯:用票趕走「拉布怪」


放大圖片

■工聯會昨日在小西灣舉行全港選民登記活動啟動儀式,呼籲市民善用手中一票,踢走涉及拉布、暴力及「黑金」的議員。 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工聯會昨日在小西灣舉行全港選民登記活動啟動儀式,全港18區設立近百個街站,協助市民登記做選民。工聯會會長林淑儀表示,反對派議員經常在立法會拉布,阻礙政府施政,導致多項工程撥款進度嚴重滯後及超支,直接影響打工仔女的生計,令全港市民受害。她呼籲市民善用手中一票,趕走拉布及暴力的議員,選出做實事的議員。有小西灣街坊指,現時立法會頻頻拉布、擲物,坦言「根本不是做實事」,會善用手中一票趕走搞事議員。

啟動儀式有多名工聯會人士站台,包括工聯會會長林淑儀、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工聯會立法會議員王國興、麥美娟及郭偉強。

掃走搞事者 立會回正軌

他們準備了剪刀、掃把及貼有「黑金」兩字的充氣球等道具,呼籲選民齊心剪走拉布、掃走搞事議員及踢走黑金,讓立法會以至社會能夠重回正軌。立法會選舉將於今年9月4日舉行,合資格市民需於5月2日或之前登記做選民。

林淑儀認為,香港社會一向奉公守法,法治及廉潔更是香港的核心價值,但反對派議員經常於議會內進行暴力衝擊,助長暴力歪風,更有反對派議員涉嫌收受「黑金」,危害社會公義。她又說,最令人髮指的是,他們姑息旺角暴亂中一眾暴徒的暴力行為,嚴重違背香港的法治精神,危害香港社會的穩定和諧。

籲選為港做實事者

吳秋北表示,反對派議員聲稱要「建設香港」,但實際上不斷破壞香港,甚至助長社會的暴力歪風。他認為無論反對派用多少所謂的理據去包裝,都不能掩蓋他們破壞議會、破壞社會安寧的本質。他認為,香港市民已經受夠反對派議員這些拉布、暴力衝擊及涉嫌收受黑金的行為,希望大家選出為香港做實事的人進入立法會,真正為市民服務。

即場登記更改地址的梁女士表示,立法會議員的責任是為香港市民做實事,如今議會內的情況卻是烏煙瘴氣,「日日拉布!搞事!」她批評有激進的議員「搞搞震」,影響香港整體發展,強調一定會選一個為香港人做實事的人進入立法會。

同樣是更改地址的何女士表示,今年經濟轉差,大家應該同心協力「搞好香港」,批評反對派議員在「搵食艱難」的情況下,只懂得在議會內破壞秩序,「日日擲物、拉布」,認為拉布已經拖累本港經濟發展。

她表示會善用手中一票,趕走暴力議員,免得他們繼續教壞小朋友。

相關新聞
港大學生會愛國議案「被消失」 (圖)
「學民」收檔 網民促「回水」 (圖)
粵港搗跨境南亞人蛇集團 (圖)
網尋真愛遭騙錢 「白人」專呃高學歷女 (圖)
解構3大發展區 東九推地2.8萬伙 (圖)
「土盟」涉偷泥 李卓人等被拘 (圖)
預算案紓民困不應再拉 (圖)
特首迎難而上 樓價初見回落
7慈善團體全港送暖 (圖)
百街站助選民登記 工聯:用票趕走「拉布怪」 (圖)
張高麗談市場波動 促加強全方位監管 (圖)
周小川:人幣匯率有管理自由浮動 (圖)
樓繼偉:不在意穆迪下調評級 (圖)
高虎城:鼓勵外資參與中企改組 (圖)
湖南貨車爆炸5死20傷 (圖)
內企全方位在港大併購 (圖)
美國共和黨大佬擬「百日倒特」 (圖)
奧巴馬訪古巴 星條旗飄揚哈瓦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