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2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樓繼偉:不在意穆迪下調評級


放大圖片

■樓繼偉。美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海巖 北京報道)財政部部長樓繼偉昨日在「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6」上表示,他不是很「care(在意)」穆迪對中國的負面評級,近期離岸人民幣不降反升,也沒有資金做空中國,說明市場並不擔心中國的主權信用。另外,中國政府對去產能、去庫存、去槓桿和結構性改革都作出了相應承諾,不需要跟評級機構「一一拜他們的碼頭」。

在論壇的提問環節上,亞投行行長金立群向財政部長樓繼偉問道,中國是亞投行的主要股東,中國評級被下調是否會影響亞投行?財政部是否打算和評級公司溝通,作一些正面的看法。

不必跟評級機構「拜碼頭」

對此,樓繼偉表示,注意到了評級的調整,但市場上並沒有因此使得和中國主權債有關的指標發生變化,無論是國內還是國際。比如離岸人民幣不跌反漲,國際上也並沒有採取其他的一些行動,比如對中國做空。這說明市場並不擔心中國的主權信用。

金立群繼續發問是否會加強與評級機構的溝通,樓繼偉表示,「希臘出這麼大問題的時候,他的評級當時高於中國」,「他們有一些擔心,我也理解。不必一個一個去『拜碼頭』,市場的反映和中國政府的承諾、和我們下一步的動作的工作將說明我們的信心和我們實現信心的能力。」

相關新聞
港大學生會愛國議案「被消失」 (圖)
「學民」收檔 網民促「回水」 (圖)
粵港搗跨境南亞人蛇集團 (圖)
網尋真愛遭騙錢 「白人」專呃高學歷女 (圖)
解構3大發展區 東九推地2.8萬伙 (圖)
「土盟」涉偷泥 李卓人等被拘 (圖)
預算案紓民困不應再拉 (圖)
特首迎難而上 樓價初見回落
7慈善團體全港送暖 (圖)
百街站助選民登記 工聯:用票趕走「拉布怪」 (圖)
張高麗談市場波動 促加強全方位監管 (圖)
周小川:人幣匯率有管理自由浮動 (圖)
樓繼偉:不在意穆迪下調評級 (圖)
高虎城:鼓勵外資參與中企改組 (圖)
湖南貨車爆炸5死20傷 (圖)
內企全方位在港大併購 (圖)
美國共和黨大佬擬「百日倒特」 (圖)
奧巴馬訪古巴 星條旗飄揚哈瓦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