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專家解讀:求大於供 樓價跌幅有限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上海此番出台最嚴厲的樓市調控政策,目的在於平抑樓價。而在業內看來,「滬九條」將直接導致短期成交量的萎縮,但對樓價的影響或不及預期。

戴德梁行華東區綜合住宅服務主管伍惠敏認為,從目前出台的政策及可能將出台的政策看,上海的住宅成交量將會在近兩三個月內有所萎縮,但對住宅均價的遏制作用不會非常明顯。在她看來,上海住宅價格節後瘋長,由民眾恐慌性入場購買所引發,若要對市場調控,持有環節的稅收將是最有效的方法,除了增加土地供給之外,對樓價中佔比越來越高的土地價格,在供給側應進行價格平抑。

須解決供應端缺乏

仲量聯行中國區研究部總監周志鋒指出,新政的出台,必定會對市場造成巨大影響,但上海的房價不會因此出現大幅度下跌。他提到,上海房價上漲的基礎是逐漸累積的住房需求,這與上海大量湧入高端人才息息相關,目前最大的問題不在於如何壓制樓價,而是如何從根源上解決供應端的缺乏。

仲量聯行上海住宅部總監周靜持類似觀點。周靜表示,在內地,房地產仍然是非常理想的投資對象,而上海的特殊地位,亦決定了樓價很難會有大的回落,整個市場會暫時進入一個觀望期。

第一太平戴維斯中國區研究部主管簡可也提到,短期來看,新政將在某種程度上影響成交量,一些意向購房者因新政限制難以成功交易。但除非新政使待售庫存大幅上升,短期上海房價或依然堅挺。

相關新聞
滬深齊推辣招抑樓價 (2016-03-26) (圖)
深非戶籍家庭社保滿3年才能買樓 (2016-03-26)
專家解讀:求大於供 樓價跌幅有限 (2016-03-26)
「滬九條」內容 (2016-03-26)
韓正:加強上海樓市調控力度 (2016-03-26) (圖)
新政頒佈前一天 滬人搶樓逾1700套 (2016-03-26) (圖)
商務部籲美「實體清單」移除中興 (2016-03-26)
中證監否認有「退市黑名單」 (2016-03-26) (圖)
三力驅動經濟行穩致遠 (2016-03-25) (圖)
李克強述三大動力 (2016-03-25)
今年擇機推出「深港通」 (2016-03-25) (圖)
倡建亞洲金融合作機制 (2016-03-25) (圖)
李克強關於亞洲經濟的表述 (2016-03-25)
微觀點:見證博鰲15年歷程 (2016-03-25)
「六水合一」瀾湄合作機制啟動 (2016-03-24) (圖)
瀾湄合作要點 (2016-03-24) (圖)
合作成地區繁榮希望 (2016-03-24)
花絮:李克強贈雜交水稻大米 (2016-03-24)
亞洲貿易引擎 首推「一帶一路」 (2016-03-24) (圖)
特稿:莫言講述椰棗的故事 (2016-03-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