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2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醫助捷克病患減痛苦


放大圖片

■王波醫生正在給患者號脈。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捷克赫拉德茨-克拉洛韋大學醫院的「中國-捷克中醫中心」去年6月落成。作為中東歐地區首家由政府支持的中醫中心,被各方寄予厚望。半年多來,這個具有里程碑意義的項目深受捷克患者歡迎。

從首都布拉格出發,不到1小時,便可到達中醫中心。來自上海中醫藥大學附屬曙光醫院的王波醫生說:「目前中醫中心只有我1名醫生,也只做一些針灸治療,中成藥和中草藥還沒有引進,主要是診治各種疼痛,針灸對治療各種疼痛的效果還是很好的。」

預約已至半年後

「沒想到捷克人那麼信任中醫,預約已經排到半年後了。」王波說,「越來越多的捷克人願意選擇中醫治療疾病,特別是一些西醫治不好的疑難雜症。」

退休司機茨弗爾切克說,自己退休後患上背痛,十餘年沒好,一直在看西醫,但效果不好。病情最嚴重時,連仰臥都不行。經過1個月的針灸治療,他的背痛大為緩解,睡眠也得到改善。

王波說,上海中醫藥大學附屬曙光醫院的專家將來會與赫拉德茨-克拉洛韋大學醫院的專家共同就腫瘤、多發性硬化症和疼痛治療等進行中西醫對比研究,計劃幾年後建成集科研、教學、診療於一體的綜合性中醫中心。

相關新聞
習近平:中捷關係入快車道 (2016-03-29) (圖)
「16+1」合作成效顯現 (2016-03-29) (圖)
中醫助捷克病患減痛苦 (2016-03-29) (圖)
中捷關係四大亮點 (2016-03-29)
中捷將發展戰略夥伴關係 (2016-03-28) (圖)
習近平訪捷克三大亮點 (2016-03-28)
捷方禮賓創多項「第一」 (2016-03-28) (圖)
華駐歐盟使團長:習訪捷促中歐合作 (2016-03-28) (圖)
捷商:兩國經合迎來絕佳契機 (2016-03-28) (圖)
外交視角:中國積極推動國際核安全體系建設 (2016-03-28)
早立遺囑成時尚 直面身後事 (2016-03-28) (圖)
律師籲簡化執行手續 (2016-03-28) (圖)
滬深齊推辣招抑樓價 (2016-03-26) (圖)
深非戶籍家庭社保滿3年才能買樓 (2016-03-26)
專家解讀:求大於供 樓價跌幅有限 (2016-03-26)
「滬九條」內容 (2016-03-26)
韓正:加強上海樓市調控力度 (2016-03-26) (圖)
新政頒佈前一天 滬人搶樓逾1700套 (2016-03-26) (圖)
商務部籲美「實體清單」移除中興 (2016-03-26)
中證監否認有「退市黑名單」 (2016-03-2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