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捷方禮賓創多項「第一」


放大圖片

■布拉格伏爾塔瓦河邊的開闊草坪上,豎起了「捷克共和國歡迎您!」的中文廣告牌。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即將展開對捷克的首次國事訪問。捷克總統辦公室特命代表德沃吉克表示,捷克總統澤曼將特別邀請習近平主席前往總統私人官邸以表達最熱情的歡迎。捷方對習近平主席的高規格接待將創下捷克歷史上的多項首次。

齊白石真跡裝飾總統府

據鳳凰衛視昨日報道,捷克布拉格城堡是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古堡群,也是捷克總統府所在地。捷克總統澤曼29日將在這裡舉行盛大的歡迎儀式,歡迎習近平主席對於捷克的首次國事訪問。

德沃吉克稱:「這次歡迎習近平主席來訪,捷克在禮賓接待方面採取的很多措施都是第一次。包括在歡迎儀式上,不僅有禮儀兵,還首次安排了軍隊方隊和警察方隊,我們還將鳴放21響禮炮,這也是50多年來第一次。另外在總統府內也進行了特別的裝飾,其中會有齊白石的真跡。」

獲邀到捷總統私人官邸

德沃吉克又表示,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到訪的第一天,捷克總統澤曼將特別邀請習近平主席前往自己的私人官邸拉尼莊園,習近平主席也將成為首位獲邀前往捷克總統私人官邸的國家元首。

德沃吉克說:「捷克總統將在拉尼莊園,也就是自己的家裡來接待習近平主席,他是希望通過這樣的方式來表達對習主席的熱情和友好,因為我知道在中國也一樣,將客人請到自己家裡來是一種最熱情的表達。在拉尼莊園,中捷兩國元首將有機會促膝長談,品嚐捷克的美食美酒,並且會共同種植友誼之樹。」

相關新聞
中捷將發展戰略夥伴關係 (2016-03-28) (圖)
習近平訪捷克三大亮點 (2016-03-28)
捷方禮賓創多項「第一」 (2016-03-28) (圖)
華駐歐盟使團長:習訪捷促中歐合作 (2016-03-28) (圖)
捷商:兩國經合迎來絕佳契機 (2016-03-28) (圖)
外交視角:中國積極推動國際核安全體系建設 (2016-03-28)
早立遺囑成時尚 直面身後事 (2016-03-28) (圖)
律師籲簡化執行手續 (2016-03-28) (圖)
滬深齊推辣招抑樓價 (2016-03-26) (圖)
深非戶籍家庭社保滿3年才能買樓 (2016-03-26)
專家解讀:求大於供 樓價跌幅有限 (2016-03-26)
「滬九條」內容 (2016-03-26)
韓正:加強上海樓市調控力度 (2016-03-26) (圖)
新政頒佈前一天 滬人搶樓逾1700套 (2016-03-26) (圖)
商務部籲美「實體清單」移除中興 (2016-03-26)
中證監否認有「退市黑名單」 (2016-03-26) (圖)
三力驅動經濟行穩致遠 (2016-03-25) (圖)
李克強述三大動力 (2016-03-25)
今年擇機推出「深港通」 (2016-03-25) (圖)
倡建亞洲金融合作機制 (2016-03-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