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墳場封路 步行拜山 民眾呻苦


放大圖片

■在前往柴灣墳場的專線小巴站,昨日市民排起長龍。 岑志剛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志剛)運輸署在清明節期間於多個墳場實施特別交通安排,有市民不滿政府封路導致交通不便,不過亦有人認為專線小巴班次頻密,交通安排屬可接受。昨日本報記者前往柴灣墳場時所見,不少市民都選擇步行上山,當中更有長者,需一小時才能上到山頂。他們都表示要先搭車到柴灣港鐵站才有小巴上山,十分不方便,寧願在住所附近直接步行上山。

華人永遠墳場管理委員會(華永會)表示,昨日上午7時至下午6時30分,由歌連臣角道通往紀念花園及火葬場與柴灣墳場的支路、環翠里、連城道以東及以西一段歌連臣角道被封閉。香港仔墳場、荃灣墳場及將軍澳墳場亦實施封路。

攜重物難攀「長命斜」

早上10時許,港鐵柴灣站底下的專線小巴站已經有70多人排隊,乘坐清明特別班次小巴前往柴灣墳場,小巴公司在現場拉起繩索和鐵馬劃設排隊區,秩序良好,小巴班次緊密,只需輪候20分鐘便能上車。

小巴沿歌連臣角道上山,沿途交通暢順,不消十分鐘便到達柴灣墳場最東面的第二靈灰閣;亦有不少市民手提衣包、金豬等祭品步行上山,有人中途感到吃力,唯有向「長命斜」跪低,喘荇薶坐熇I車。

雖然專線小巴服務暢順,但仍有市民不滿運輸署封路措施。市民朱先生表示,以前可以乘的士和駕駛私家車,沿歌連臣角道東行直達第二靈灰閣,現在卻要輪候小巴上山,較以往不便,「不如封哂成個柴灣佢啦!」他憶述,早年封路實施安排混亂,近年有所改善,交通尚算暢順。

長者望准許的士上山

市民張伯花了一小時,由港鐵柴灣站沿歌連臣角道步行上山。他坦言,長者手持多份祭品,需時較長,「咻磾浀蛣M要行下W下。」

潘婆婆則表示,她由連城道步行上山要40分鐘,「年紀大真係會行唔郁!」。他們都同意容許的士上山較為方便,但專線小巴特別班次服務頻密暢順,認為署方交通安排亦可以接受。

華永會墳場未來兩日會繼續實施特別交通安排。4月3日及4月4日連城道及歌連臣角道均會封閉,車輛於上午7時至下午7時將被禁止進入,專營巴士、專線小巴16A、16M及16X號、靈車、出殯行列的車輛及持有許可證的車輛除外。市民如要上山,可在港鐵柴灣站乘新巴388號、389號巴士。將軍澳墳場更會實行全面封路,掃墓市民須步行上落山。

相關新聞
市民手頭緊 精明祭清明 (圖)
墳場封路 步行拜山 民眾呻苦 (圖)
今明兩日(清明節)華永會墳場交通安排 (圖)
特稿:掃墓倡無煙 環保又省錢 (圖)
微觀點:陽間百物貴 暫慳陰司錢
清明天暖有驟雨 (圖)
港大學生會長煽「搞革命」挨批 (圖)
各界批「煽獨」極危險 損700萬港人利益 (圖)
網議政事:「獨素」蔓延 網民冀政府「出手」
網民怒斥「煽動」
特稿:李慧k:港獨有毒勿繼續 (圖)
范太憂「港獨」鬧大 惠港政策恐調整 (圖)
「告別卡」未播 亞視如「猝逝」 (圖)
街談網議:網民直言「廣告卡」唔出好過出
續播須法院批 德勤保留追究 (圖)
蘇錦樑欣慰成功移交
港台「接力」 觀眾不滿重播多 (圖)
微觀點:莫使員工成「代罪羔羊」
無良美容院強「碌」客卡19萬 (圖)
的姐睹天降「火人」跳樓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