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大學生會長煽「搞革命」挨批


放大圖片

■孫曉嵐(小圖)煽「搞革命」,各界斥「港獨」推港上絕路。圖為旺角暴亂。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部分大學生不但公然「煽獨」,所言所行也越來越偏激。被批評為違法「佔領」溫床的香港大學,其學生會會長孫曉嵐昨日聲言,要令「港獨」成為港人的「共同目標」,同時要爭取國際社會支持,最終通過「革命」,推翻中共政權達至「港獨」,而武力抗爭「係大家要諗(鵅^洁v。香港各界人士批評,類似的鼓吹暴力的言論已涉嫌違法,有人更以「言論自由」來為這些煽動國家分裂的行為而開脫,將令香港社會分化、加深社會的撕裂,削弱「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基礎,將香港推上絕路。他們又認為,大學有責任糾正這些「煽獨」的學生的思維(見另稿)。

剛獲教育局委任為「防止學生自殺委員會」成員的孫曉嵐昨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聲稱,隨茩輕隞P內地交往越來越頻密,「港人」察覺內地無論在制度及文化均和香港有很大的差異,「不可能磨合」,「知多驉A所以要分手。」她稱,中央「明目張膽干預香港的核心價值」,包括中央和中聯辦官員就「香港內部事務」發言越來越多,令「港人」對「中共已無晒幻想」,令「港獨」思潮湧現。

稱要思考「推翻中共政權」

她雖承認,「港獨」並非香港主流年輕人的聲音,但主因是「會思考前途問題的年輕人並非多數」,故「要令『港獨』變成港人的共同目標」,同時要爭取國際社會的「認受」,通過革命「推翻中共政權」才有可能達致「港獨」,而涉及的「武力抗爭」「係大家要諗洁v,又稱香港社會目前就「港獨」的討論「存在白色恐怖」,需要「剔除魕O囓捰漅ㄘぁ」。

曾刊發「港獨」專題的港大學生會刊物《學苑》前總編輯劉以正在同一節目上沾沾自喜稱,所謂「香港民族黨」的成立,及有人採用「港獨」作為選舉政綱等,都是《學苑》發表「港獨」言論後產生的「社會回響」。他又稱討論、推動和倡議「港獨」都應受言論自由保障,更稱批評「港獨」的建制派和中央官員都是「思想落後」、「追不上年輕人步伐。」

劉以正鼓吹聯國際勢力「施壓」

劉以正稱,要推翻中央政府有很大難度,故應「利用國際勢力」和「國際輿論壓力」,「為『香港獨立』爭取更大本錢。」被問及「煽獨」觸犯香港基本法第一條「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時,他稱,基本法會在2047年「過期」,屆時「港獨」會成為港人去向的其中一個「選項」。

他又引述「評論員」練乙錚的言論稱,香港成為「主權國」反而對中國「更有利」,因為日後倘爆發大型戰爭,「中國被圍堵」時,香港就可以作為「中立國」,「為中國輸送物資。」

中文大學學生會會長周X峰在節目上則稱,「港獨」思潮湧現是因為香港年輕人與內地的關係遠不及上一代的親密,「無咩親人在大陸(內地)」,加上港人近年產生人身自由受威脅的情緒而「被逼產生」的,「與其話兩代人唔同,『共產黨保護香港文化』,『五十年不變』,『河水不犯井水』,呢孎矬控o係一場大夢,回歸至今都兌現唔到。」他稱,香港人應「自決命運」,以「民主方式」決定香港前途。

相關新聞
市民手頭緊 精明祭清明 (圖)
墳場封路 步行拜山 民眾呻苦 (圖)
今明兩日(清明節)華永會墳場交通安排 (圖)
特稿:掃墓倡無煙 環保又省錢 (圖)
微觀點:陽間百物貴 暫慳陰司錢
清明天暖有驟雨 (圖)
港大學生會長煽「搞革命」挨批 (圖)
各界批「煽獨」極危險 損700萬港人利益 (圖)
網議政事:「獨素」蔓延 網民冀政府「出手」
網民怒斥「煽動」
特稿:李慧k:港獨有毒勿繼續 (圖)
范太憂「港獨」鬧大 惠港政策恐調整 (圖)
「告別卡」未播 亞視如「猝逝」 (圖)
街談網議:網民直言「廣告卡」唔出好過出
續播須法院批 德勤保留追究 (圖)
蘇錦樑欣慰成功移交
港台「接力」 觀眾不滿重播多 (圖)
微觀點:莫使員工成「代罪羔羊」
無良美容院強「碌」客卡19萬 (圖)
的姐睹天降「火人」跳樓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