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外專家:凸顯中國作為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在美國華盛頓舉行的第四屆核安全峰會上發表題為《加強國際核安全體系,推進全球核安全治理》的重要講話,圍繞構建公平、合作、共贏的國際核安全體系,全面闡述中國政策主張。對此,各國專家學者紛紛表示,習主席的講話從「國際責任」和「中國作為」兩大方面強調了建設和加強國際核安全體系的重要性。

美國著名智庫凱托學會防務與外交問題專家泰德.卡彭特說,他讚賞習近平主席在講話中有關國際社會打擊核恐怖主義威脅的建議和主張,同時認同習主席有關關注核材料擴散方面的論述。

比利時核能研究中心核燃料發展項目負責人斯文.范登伯格說,習主席的講話反映出中國正在執行嚴格的核安全制度。他強調,所有使用核技術和擁有核材料的國家都有責任保護核材料不落入恐怖分子之手,而中國為此採取的措施就是在保護全球核安全。

成世界核安全制度建設者

日本東洋學園大學教授朱建榮表示,習主席在峰會上從「國際責任」和「中國作為」兩方面強調了建設和加強國際核安全體系的重要性。如今,核恐怖主義和核事故已不再是某一國的問題,而是關係到全世界和全人類的發展。習主席的演講顯示出中國願意承擔維護世界核安全的責任,中國正在成為世界核安全制度的建設者和推動者。

泰國國家發展行政學院國際問題專家李仁良認為,習主席的重要講話闡明了核安全領域國家自主與國際合作的關係。強調的是能力與責任、權利與義務的平衡,也體現了中國參與全球核治理的決心。

相關新聞
中國核安全觀成國際共識 (圖)
加強國際核安全體系 習近平提四主張
微觀點:國際反恐忌成空中樓閣
國外專家:凸顯中國作為
習核安峰會之行 體現大國擔當 (圖)
南方日報六論習主席春日外交
自閉兒變身 「中國畢加索」 (圖)
畢昌煜繪畫天賦發掘過程 (圖)
作品展示 (圖)
畫作絲巾受明星追捧 (圖)
構圖突發奇想 個人色彩濃郁 (圖)
以兒之名設基金 資助自閉症家庭 (圖)
「中國水」抵越解百年大旱 (圖)
瀾滄江湄公河位置圖 (圖)
越南喜迎「中國水」 (圖)
中紀委雜誌:「書記」不是白叫的
明斯克航母告別深圳 (圖)
毛里求斯現疑似馬航MH370殘骸 (圖)
昆明官渡法院首用遠程視頻審案 (圖)
國資委原官員轉戰電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